以镜子为题的作文
(二)
我需要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心灵。世界上有两种人的区分,一种是拥有善良心灵的人类,一种是拥有丑陋心灵的人类。不管你的相貌如何,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一颗纯洁的心。我渐渐地发现,虽然世界的道路四通八达,数不胜数,可以通往各国各地。可是,在我眼里,世界只有两条道路,一条是光明的道路,一条是黑暗的道路。我需要一面镜子,照出真实的自己,是丑陋的,还是善良的?我会通向阳光大道,还是陡险的独木桥?
我需要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思想。没错,一个人的思想要在小时候就培养发展好。人的思想道德总是各不相同,但如果把它简单归纳,还是只有两种类型。一种是思想良好,一种是思想不良。假设你心理上有障碍,不立即清除,它将成为负担。我需要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思想,照亮自己的思想,从现在做起,不想心理有偏向的现象出现。 我需要一面镜子,照出自己的不足。古人常说:“取长补短”。是啊,一个人不是十全十美的,总有一些缺陷,想要改正,不找出哪里不足怎么行。对于批评,我觉得是件开心的是,因为批评者为我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与缺陷,让我得到及时得改正。我需要一面镜子,找到自己的不足点,加以改正,发扬优点,改正缺点。
镜子总是一位无声的老师,引领我走进正确的方向。记得唐朝时期,魏征曾是一面镜子,今天,我需要这样一面镜子,做我的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