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我总是觉得,有好多事等着我去承受。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到的事情也多了。从对单单房子周围的认识,到走进大城市,在那交错的繁华的大街上行走。
我看见了我的成长,从小时候连漆黑的房间都不敢进去,到现在独自出去,许许多多,都在证明。我曾经的确很幼稚,在家里,我是最小的,被宠着;学校里有应为成绩好大家都让着我,什么都不拒绝我。想想的确挺有趣,我小学的时候点子多,常把班里所有的学生召来一起玩,还荒谬地和他们一起去“拾宝”,就是在树林里找一些玩意儿,如好看的石头,废弃的玩具等。六年级时外公的离开给我留了很大的影响。那是我第一次体验亲人的离开。我坐在妈妈旁边,看着她抽泣。那时我没有哭,我知道每一个人都会离开,但必须接受。上天不会对每一个人偏心的,他们留下的是别人的回忆。 现在,无奈的事情更频繁了,也许是因为我的承受力强了吧。进了初中,住校了,还记得那时的军训,很累很累。此后,我离开了陪伴我六年的小学同学。这是所私办初中,全市招生,还要考试等筛选,只要240名。那是我真的挺想他们的,一直关系很好的那些同学,和蔼亲切的老师们。我为了自己,离开了他们,是不是会自私?可是又有明显的教学优势,令人无奈啊。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只是我比大多数早了一点。因此,我和他们的关系渐渐疏远了,因为共同话题少了。可以尝试去改变,换一种心态去面对吧,我对自己说。打起精神去面对世界,你眼中的的面貌也会焕然一新。果然,是可行的。遇见过不去的坎儿,我就闭上眼让心去感受隔壁的芬芳。用汗水,可以换取很多东西,因为——勤奋是一种可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