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寻找爱情沙》读后感
手头这本《寻找爱情沙》,优美深情,令我爱不释手。
在蔚蓝的生命海岸,惊涛骇浪来袭,汹涌澎湃激荡,流水潺潺淌过。你终会收获属于你的那粒爱情沙,它是筑建幸福城堡不可或缺的有力支撑。这本书用温柔的笔触提醒我们如何守护不经意间从指缝中流走的爱情沙,收集那些看似平凡,却弥足珍贵的爱的瞬间。
作者从单纯懵懂的校园恋情写到熟男熟女们的爱情博弈;从淡雅清新的质朴爱恋写到凛冽风雪中的坚贞守候;从平凡夫妻的甜蜜生活写到现代新女性的幸福旅程;从如芒果般清香的城市爱情写到温暖人心的知心爱侣;从热播爱情剧集的剖析写到从诸多婚恋节目中收获的深刻感悟,作者细腻诗意的情怀,深刻独到的见解,朴素、沉静的叙述给予读者温馨无比的享受。
置身于喧嚣红尘,繁华都市之中,我们的心承载的东西实在太多。这本书,几乎涉及到社会的各个方面的情感问题,几乎涵盖了人世间每一种爱的方式。所以这本书,它最大的功用,应该是可以治疗心伤。阅读这本书,你会联想到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爱情,而且感同身受。
穿透文字书页,你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看到自己在爱情中最真实的模样。这就使得你不得不在飞逝的回忆中或是更新的时间轴上不断思索、反省。你会懂得,爱情的真谛是迁就,这就是于爱情中,你必须付出的代价。忍耐、原谅、退让、成全,全是因为爱本身。有一天,你会成为你想成为的人,然后,和知已一同前行,和爱人长相厮守,不慌乱,很从容。相信这才是作者想透过笔墨赐予你的内心力量,这才是这本书真正的收藏价值所在。在此意义上来说,这本书的价值,远远超越了黄金和钻石的价值。它给予在爱情迷途上徘徊的心灵以正确的方向,它抚慰无数受伤的心灵能够重新相信爱情。它让我深刻地懂得,有爱的人生不一定就是天堂,但没有爱情的人生一定是乏善可陈的,平淡无味的人生。
最喜欢书中的《爱情出现的模样》一文,喜欢冰心对铁凝说的那句话:“关于爱情,你不要找,你要等。”这句话真美,直抵心底,让我身心释然。原来,爱情是不需要到处寻找的,你只要默默等待就是了。有一天,属于你的白马王子,便会静静地出现在你的面前。温暖的爱情,便会永远在你身边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