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秋天的怀念》心得体会
《秋天的怀念》这一课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这是一篇有着悲剧色彩又饱含着伟大的母爱的文章。读了这篇文章,我心里油然而生出两个字——感动。
这篇文章最使我感动的是最后一部分。这一部分非常感人,催人泪下。作者的母亲坐上了三轮车,去了医院,这一去竟是他们母子俩永远的诀别。母亲临死前不像有些人那样害怕死去,惦记自己。而是始终惦记着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在一块,好好活着。可见母爱多么伟大!
是啊!母爱多么伟大!我也有亲身体验。妈妈每天忙着忙那,还不都是为了我们!有时候,妈妈给我讲解错题,我却在一边不耐烦地嫌她唠叨。有时候,妈妈做出饭菜,我又嫌这不好吃,那不好吃。直到读了《秋天的怀念》这篇文章,我才明白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我为我以前做过的愧对妈妈的事感到后悔。小时候,妈妈把好的都留给我们,长大后,我们也应该体谅、关心妈妈,帮助妈妈干力所能及的家务活。
妈妈,在明年春暖花开、五彩缤纷、绿草如茵的五月,我一定送您一束最美丽、最鲜艳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