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热爱生活
\"夕阳未必逊展曦,昂首飞鬃奋老蹄\"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李泽南老师时 内心的感想, 在上第四十九期党训课的时候,老师那中气十足的洪亮声音至今让 我记忆犹新,在课堂上李老师不是那种居高临下的说教,而是推心置腹的交流。 我们鼓掌总是鼓到两手发麻, 一节课下来双手总是发红的。这就是上李泽南老师 的课的魅力所在。 当我得知我可以领到李老师的书时,我的内心激动得不得了。 在亲手接过李 老师书的那一刻, 我感受着那本书沉甸甸的力量,那份力量是李老师对我们年轻 一代的深深期许。我紧紧的握住李老师的手,感受着他不平凡的一生。
拿到书后我就迫不及待的翻看,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讲述健康之道和爱岗敬 业这两个方面。虽然李老师已经年过 75,但是身体却一直都很硬朗。从他的生 活态度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命在于运动。人这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我们只有好好把握住自己的生命并创造生命的价值,才不枉在这世上走一遭。人 只有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我们才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
在这个灯红酒绿,车水马龙的社会里,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生活质 量越来越好,但是我们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以李老师的生活状态,我知道坚持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是就是全心全意的运动。就像人的器官用则进,不用则废。作 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多做\"脑运动\" ,让我们的脑子始终处于运动状态,延缓大 脑的衰老。锻炼的道理众人皆知,关键在于要做到持之以恒,还要根据季节变化 决定锻炼时间。 人的生活有两个层面, 一是物质的, 一是精神的。 两者缺一不可; 人的健康也有两个层面,一是生理的,一是心理的,两者不可偏废。
一个人在具 有一定的物质生活保障的前提下,精神生活的充实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让自己的 生活过得有意义,发现生活的乐趣,让自己每天都过得充实快乐。 爱岗敬业对我而言并不是陌生的,因为我曾经担任过班上的班委,在担任班 委期间我得到了同学们的充分肯定。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这样的工作体验是 远远不够的, 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有立足之地,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岗与位 的辩证关系,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从李泽南老师经历的五个岗位:被改造的右 派,生产组记工员,生产队统计,会计,分场统计,可以看出李老师真正践行了 一个共产党员所具有的精神。
想要成为一个敬业的人就必须坚持学习,有不怕困 难的坚强意志。忠于事业永远奋进的朝气,不畏艰险勇于开拓的锐气,为人诚恳 胸怀坦荡的正气,善于交往尊老爱幼的和气是作为一名爱岗敬业者不可或缺的。 \"春蚕吐司千千缕,一心为公志不移\"李泽南老师老骥伏枥夕阳无限,愿您 健康长寿,清风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