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教师路读后感
(一)
很荣幸能够读到李泽南老师的《重走教师路》,\"48岁来湘西,重登讲台执教鞭\",其精神让学生为之感慨。
打开书的封面,看到了醒目的《赠书留言》诗,\"共产党人意志坚,一代一代往下传。实现理想路艰险,奋斗足迹留人间。\"我想这正是李泽南老师出书后的用意,把一个共产党员在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下所经历的风雨和挫折,提供给青年人在人生道路上的参考。我愿意去完成这个任务,传给我的家人,亲人,朋友和我的学生。
教师在人们的心中是慈祥的,李泽南老师也不例外。说实话,看书我最喜欢看图文相间的。从图片中可以看出,从1956年中央高级党校学习至2010年春节全家合影的每一张照片,可以看出李泽男老师对生活、学习、工作的热爱与向往。
\"不计受屈冤枉事,一心从教到晚年\",1957年的\"反右\"运动中,李老师被错划为右派份子,1958年5月遣送到国营农场劳动改造达21年。1957年5月,错划得到改正,通过吉首大学的考察和面试,经省高教处批准调吉首大学任教。在李老师的不断努力下1989年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10年被评为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11年建党九十周年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经历如此磨难,依然不计前嫌,昂首前进,实现自己的价值。此刻让我想起著名的史学家司马迁,元封三年(前108),司马迁继承其父司马谈之职,任太史令,此后,司马迁开始撰写《史记》。后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辩护,获罪下狱,受腐刑。出狱后任中书令,继续发愤著书,终于在公元前91年完成了《史记》的撰写。人称其书为《太史公书》。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对后世史学影响深远。则可体现李老师道德修养非常高,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生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深受李老师的激励,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更应该端正思想、努力奋斗,为人民服务。
\"诗\"陶冶情操,抒发感情,我很喜欢诗,也时常作诗,但大多数都是在自己心情烦闷、愤漫不佳的情境下写的,内容太狭窄。看了李老师的\"自嘲自吟的诗作\"全都是积极向上的,耐人寻味。我支持第五部分《重走教师路》读后感中石红霞的读《重走教师路》有感,其中对李老师诗的有感,\"我却觉得李老师无需\"自嘲\"\",是的,在当今社会中有些官员以权谋私,把党员的规章制度,忘之脑后。不位人民服务,只知道贪图享乐,他们才应该自嘲。自习主席上台,对党风严厉整治,推出了\"习近平系列讲话\",人民为之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我喜欢李老师《1988年教师节述怀》中\"为遂平生志,排难永向前\",无论做什么事,都会遇到艰难困苦的,为了自己的理想,应当排除艰难向前进。所有,作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更应该心系祖国,()关心社会,珍惜友谊,重视亲情,热爱生活。
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同时也即将登上讲台,做一名人民教师。\"师生情义重又深\"李泽南老师对学生的关爱,学生对老师的敬爱,关系是那么的要好,开始羡慕起李老师,我想我还有很多知识需要不断的学习。
《重走教师路》值得一看,给人鼓励,给人带来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最后祝愿李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