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如果人生没有伤痕[优秀]
曾多少次不愿提起,也曾多少次不想铭记,就这么悄悄地冷冻自己、雪藏回忆……
如果,人生没有缺憾,我不会诉说伤痕。如果,人生没有沧桑,我不会书写寂寞。如果真的可以重来,我会选择不惊扰一片落叶,沉默地走过那段时光,即使不再有回忆,即使生活依旧单调。
久未成章,当我舒展十指,想要轻敲一段话,诠释心情的时候,一股身不由己的颤
抖自心而生,直至蔓延到我的指尖。也许,只是酒意在作祟;也许,这种久违的悸动,又令我重新焕发了书写寂寞的快感。
持笔音何在,扪心影不知。未来对我们来说缺乏些张力,毕竟还很遥远。过往充斥着拉力,也总会令人深陷其中的某个漩涡里,独自承受着难以启齿的柔弱与伤痕。
伤痕,无处不在。多样化的世界,成就了多变的生存经历,而生活的幅度也总是注满着弹性,让人完全无法掌握故事的发展,任何完美的设想,最终也总会偏离些许,既定情节的演绎。生活如此,情感亦如此。生命是过程,万象只是点缀,有,则惜;无,亦不取。何须徒惹烦恼,若能做到中而不庸,也罢。
我想,我应该是个简单的人,站在窗前,也会追思着永逝不返的往昔,念着情深已空的一切,在光阴迷茫的视觉下,窥寻着曾经的真性情。 在这个爱不下去,也恨不起来的年纪,我想,亲情和友谊应该是最好的生活调和剂。
斜阳会谢,日落难留。趟过时光的痕迹,我不怕锋芒磨灭,韶华老去,很多事情不需要刻意挽留,花红叶落,岁月迁流,得失不过生存的使然,与坚持与否并无太多关联,而回归也自有缘定之必然。
点墨风云起,杯酒感慨生。当世事千般瞬失如梦,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份微醺的醉意?抑或刹那间便荡空了满腹逸情,倍增了怅然与不安?我承认人性是脆弱的。再坚韧的内心也存有柔情,再冷硬的外壳也会被一颗滚烫的心给撬开一丝罅隙。她耐心的想要靠近,他惊慌中闪避不及。即使她知道,也许执着所换来的仅仅只是伤痕。
私语,一半朦胧、一半温情。即使不置一词,也会在略带威胁的话语中显露出一丝真诚。生活在不同的角落,隔岸的天空下,她让他感受到了一种叫做关怀的情意,滋生在暖暖的心间。同样,小心翼翼的微笑背后是否也疯长着某种期待与牵绊?
时光轻逝,岁月转凉,可有一种相知,会让心扉摇动,热泪萦怀?脉脉人生风雨,世事凭笔墨记在心头,纷纷岁月流尽,相思梦老。生涯多砥砺,故事尽蹉跎。也曾临江澎湃激扬,也曾独立黯然神伤。临风的孤单,任谁也无法掩去惆怅,黄昏下的孤影,胸襟亦不能推开寂寞。
如果,我们都能忘记伤痛,不再徘徊,是否记忆就不会盛开那些如花一样,美丽的容颜?若全身心地投入,能换来抽身而退,也许就是上苍赐予的最好的礼物。闲池寂清影,野径疏远香。深山孤岛中少不了寂寞,繁华都市里也离不开伤痕。你在伤痕中步履蹒跚,我在伤痕中踉踉跄跄。你在此间品尝风露,我在远方细嚼烟波。
如果,人生没有伤痕。也就不会记得那段年少的时光下,你是白云一朵,我是蓝天一片的快乐。
如果,人生没有伤痕。波折的生命历程中,也就不会有独自走过一段糟糕时光的勇气与坚强。
如果,人生没有伤痕。这世间,是否也就不会有苦尽思甘味的甜蜜和见证那么多的的精彩与传奇?
人在世上走,又岂能没有几段伤痕。四季轮回中,缘尽、月缺、花谢、叶落皆为伤痕。伤痕中少不了扶风沥雨的洗羁,伤痕中也离不开振胆勇往的磨砺。桥边独坐披衣望,柳下一行落水思。夜来,寻个被人遗忘的角落,以孤单的心,静静地舔下往昔的伤痕;用寂寞的眸,阅读下未知的明天,重编一个五彩的梦,留一份憧憬与希冀。
夜下,寂寞了,抚一抚伤。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