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伤痕当酒窝读后感
其实这篇文章很早就看过了,当时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底层劳动人民生活很艰辛,在社会上饱受欺凌,连最基本的人性自尊都很难维护,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两个字——生活。余华说,活着就是纯粹的生活,并不是为了生活以外的事而活。我觉得这句话最贴近的还是底层劳动人民。文中的老人用微笑一掩而过他那自尊受辱后的悲伤,仿佛成了习惯,却把那种无奈刻画的很深刻。这是给人最直接的感受,而我却不想过多注重这种理解,我非常赞同老人的做法,好多时候,当某种事情成为了一种习惯,我们就没必要刻意的想它的无奈之处,微笑,淡然,是最好的回答。
离上次写博文有一年多时间了,这一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算短,经历了好多事情,但现在想想,也就几秒钟的事情,自嘲的笑笑……高考也过了,结果我很满意,努力的也算是得到了回报吧,虽说学校也不是特别好的。爱情呢,也经历过了,不算刻苦铭心,但也让我流了许多泪,最后的一句决绝的话,让我清醒了不少,爱情吧,就这么回事,伤痕吧,也就这么回事,我还有酒窝呢。
现在一个人,渐渐的没有了以前那么浮躁,一个人,渐渐的也懂得了生活的品位,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做自己的事,听自己的歌,看自己的书,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看夕阳,看日落,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发现心态其实很重要,好吧,以后我还是奉行,把伤痕当酒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