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杀猪》读后感
(二)
我读了《曾子杀猪》一文,受益匪浅。文章讲述了:曾子的妻子为了不让儿子缠着她,随口一说要杀猪给他吃。没想到,曾子回来后,便一本正经地杀起猪来,并告诫他的妻子不应为了哄孩子而撒谎的故事。
曾子用他的言行告诉人们,为了做好一件事,就应该言而有信,诚实无诈。
记得有人说过“得黄金百两,不如得季布一诺”,也就是说诚信很重要。从这篇文章中,我联想到了我的妈妈。她是个言出必行的人。有一次,妈妈答应我要给我过生日。可是因为手头紧,实在没有多出的钱给我买蛋糕,过生日。我得知这个情况后,对妈妈说:“妈妈,没关系的,生日不要过了吧!”妈妈很不自在地搓了搓手,走进了厨房。事隔多日,我早已把此事抛到了九霄云外了。()生日那天,当妈妈端着蛋糕来到我面前时,我凝视着那个蛋糕,怔住了……“园园,这是妈妈亲手做的蛋糕,祝你生日快乐!”妈妈笑着说。顿时,我觉得一股暖流涌向心头。妈妈真守信用呀,毕竟这是妈妈亲手为她的女儿做的啊!虽然它没有买来的蛋糕那样精致,却凝聚了妈妈对我的诚信和爱。
是的,我们要向曾子学习,人无信而不立。诚信更是开启心灵之门的金钥匙,只有诚信,才能使你交到更多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