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的宇宙》读后感
读过《浩瀚的宇宙》这本书,使我了解了不少宇宙知识,了解了很多星球。 那就先从太阳说起吧。太阳是一个燃烧的星球,给地球带来光明,让生物生存。太阳是太阳系中的一个巨人,它可以轻松地把近200万颗地球塞进自己的肚子里,如果把地球看作一个人那么大,那么太阳就要比世界上最大的峡谷还要大。还有太阳风、太阳黑子和耀斑、日珥等现象。
再看看我们生存的地球吧!地球是唯一一颗能生存生物的星球。地球被称作“蓝 色的星球”。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地球大部分是海洋,所以在太空中看来,地球是一个蓝色的美丽星球。现在地球上有七大洲,分别是亚洲、欧洲、非洲、北美 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南极洲。地球上最高的地方是珠穆朗玛峰,它有8844.43米,而最深的地方是太平洋上的马里亚纳大海沟,有上万米深。
月球是我们熟悉的天体,除了不好的天气以外,几乎每天都能看见月球。月球的年龄大约有45亿年,我们在地球上只能看见月球的正面,却看不见它的背面。
有时候它是天亮前出现在东方的启明星,有时候它是日落时出现在西方天空的长庚星,你知道它是哪一颗行星吗?它就是金星。
除了太阳以外,木星就是太阳系中最大的天体了,虽然金星才是最亮的星星,但是它却很少在晚上出现,因此晚上最明亮的星星实际上是木星,当木星出现的时候,很少有哪颗星比它亮。
水星是离太阳最近的行星,因为大气极其稀薄,水星是一个干燥、炎热的荒凉世界。在这里,因为大气极少,即使在白天也可以看见恒星在天空闪耀光芒。由于水星的自转速度非常慢,地球上的一年,在水星上才半天,如果你有机会去水星作客的话,就有机会体会到“度日如年”的滋味了。
还有火星,它是红色的星球。因为它的表面物质里含有一种叫做氧化铁的物质,它在火星表面上到处都是,正是这种物质使火星看起来是红色的。火星是太阳系里一颗比较小的行星,它不到地球大小的1/7,但是火星离地球比较近,所以它也是天空中最明亮的星星之一。
土星,是比水还轻的行星。别看土星的个头很大,实际上它的密度比水还要小,如果能把土星放在一个巨大的海洋里,土星就会漂浮在水面上,不会沉到海底去。
除了以上几种星球外,书中还介绍了天王星,海王星等行星,以及流星、彗星等天体。
《浩瀚的宇宙》这本书让我深刻的了解了宇宙,使我对宇宙充满了好奇心。我长大后也要探索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