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秘密》读后感
我从未见到过海洋,海洋到底有多宽、多深,它是怎样形成的......这些我都一无所知。是《海洋的秘密》把我领进了这神奇的世界,解开了我心中之谜。
原来海洋它广漠无垠,绚丽多彩,波动不息,变化万千,自古以来就强烈地吸引着人们。深深的海底,记下了地球历史的秘密;晶莹的海水,孕育着无 数珍奇的生物。海洋的面积总共3.6 亿多平方公里,大约有38 个中国这么大。我真想象不出,它竟有这样大!海洋不是一个平静的世界,它是个热闹非凡的 地方。有时候发出“叽叽”“叽叽”的声音,那是小青鱼游过的响动;有时候传来“冬冬”“冬冬”的声音,这是驼背鳟在寻找伙伴;不远处传来了“哗啦”“哗 啦”的响声,那是沙丁鱼在叫喊呢!有时海面涛声怒吼,有时微波荡漾。最有趣的是大海“开花”,寂静的夜晚,水中的游鱼围上一圈,风车似的光轮不停地转动,把大海映得时明时暗,绚丽异常——浮游的 动物为大海撒下美丽的光环。
海洋不仅宽广美丽,而且是一个蓝色的大宝库。海水里含有70 多种元素,海底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矿藏......看着,看着,我真被它的神奇迷住了,我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仿佛来到了祖国的海疆。灿烂的朝霞、缤纷的光彩,把大海染得万紫千红;无 边的海水,漾起微微的涟漪,闪着无数的星点,朵朵船帆如盛开的梨花;白色的海鸥,在蓝天翩翩起舞。渔民们怀着丰收的喜悦,收获着大海的宝藏;破浪向前的万 吨巨轮,汽笛长鸣,在海空回荡;高大的石油井架,在水天线上时隐时现迎着海风,还断断续续地传来钻井机愉快的歌声......
啊!浩瀚的大海,迷人的大海!《海洋的秘密》把我的心和你紧紧相连。
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刻苦攻读,学好本领,争取有那么一天投入你的怀抱,进一步领略你的风光,进一步探索你的秘密,让你为人类奉献出无数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