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后感
爸爸
凡尔纳是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和冒险小说作家,被誉为“现代科学幻想小说之父”, 以前,曾经看过他的《地心游记》等书改编的电影、电视,这本《海底两万里》还是第一次看到。书中的内容看起来很平常,无非是主人公坐着潜水艇在海底探险的故事。但当了解到凡尔纳和这本书的背景,我震撼了!
凡尔纳从没坐过潜艇,在他的发表25年后,人们才制造出的真实的潜水艇。他一生博览群书,积淀了很多科学知识,才撰写出那么多不朽巨著。当然,跟夏千雅,一起看了这本书,我只是让她感受到科幻的美丽和魅力,至于此中励志的道理,让她自己感悟吧。
“节俭星”评选材料
- 1 -
夏千雅同学一直很注意节俭,她知道家里的经济不是很宽裕,所以从来不乱钱,也从不主动要这要那的。
每年春节,长辈给的压岁钱,她都存在自己的小猪头存钱罐里,每次家里缺钱,她都说,用我的钱吧,我存了好多钱......每次逛街,妈妈说给她买什么东西,她都说,我不要,我很多好东西了,不要乱花钱。喝完的饮料,她总是攒起来,说,我要交给奶奶存起来买钱。
她吃饭从不挑食,不管奶奶做的饭,还是姥姥做的饭,都吃的很香。姥爷做的黄面窝头,她一次就能吃两个。
她是家里的节能小标兵,卫生间马桶的水,都是她积攒的生活废水,家里人谁离开房间不关灯,她就会非常严厉的批评,就连爸爸离开电脑一会儿,她也要爸爸调成节能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