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的细菌》读后感
一 天,在新华书店里,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名字叫《奇妙的细菌》。一回到家,我就飞快地阅读起来,妈妈见我这么爱读书,说:“你读完了这本书以后写一篇小短 文。”我答应了。在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发现这里面介绍的细菌种类很多:有狂犬病菌,工浆虫病菌,霍乱病菌,沙门菌,魏氏梭菌,变形杆菌,病原大肠菌,灰 疽病菌,肉毒梭菌,霉菌,葡萄球菌,黑死病菌„„就说葡萄球菌吧,这类细菌像一串串葡萄,所以叫葡萄球菌,常生活在皮肤的伤口处,如果白细胞不将它们杀 死,就会侵入皮肤内部,导致各种脓肿。当你的伤口化脓时,请不要惊讶!那是葡萄球菌和白细胞战斗的结果。同学们你们知道吗?这本书太精彩了,我非常喜欢这 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