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一段时间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科学·技术》。
这本书讲了许多关于科技方面的知识。如:现代陆战的主将、功能各异的枪、海上霸王等。
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介绍隐形飞机的隐身术。为了使雷达看不见,这种飞机的外形与一般飞机不同,还有这种飞机它使用非金属材料和吸波性材料制成。当雷达发出的电磁波碰到它们,不是被飞机表面的吸波性涂料吸收,就是被镜面一样的“玻璃幕墙”反射到别的地方去了,雷达基本上收不到什么回波。即使能够收到一点点,由于散射而造成的雷达测量误差,也会使它上当的
听我介绍了这些你是不是有些明白隐形飞机是靠什么隐身的了
2.《光辉的旗帜》是一本讲诉先烈们为中国共-产-党成立而牺牲自己生命的英勇事迹,以及科学研究者为祖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的故事。其中,我最欣赏的还是第十课《科技之光闪耀华夏》这一文。
新中国成立后,一批优秀的科学工作者报效祖国,不断攀登科学高峰,李四光爷爷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为我国的地质。石油勘探和建设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用实践行动突破了斯坦福大学教授拉克威尔德下的论断——“中国贫油”,找到了规模大,产量高的大庆油田,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还有钱学森爷爷,他从小就爱学习,爱动脑筋,后来因成绩出众被美国著名的科学家冯·卡门收作学生。不久,新中国诞生了,钱学森爷爷决定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环境,报效自己的祖国。可是美国-军次长并没有想放钱学森爷爷回国的意思,但钱学森爷爷不怕牺牲,始终保持着回国的信念。经过几年的不懈的努力,钱学森爷爷终于回到了自己的祖国,用自己的知识为祖国的建设出力。
袁隆平爷爷也是一名科学巨匠,还是一颗闪耀在科学天空中的巨星。袁隆平爷爷发明出杂交水稻后,国际上有许多家机构高薪聘请他出国工作,但袁隆平爷爷都婉言拒绝了,他总是说:“我的根在中国,我的目标不仅是要让全国人民吃的饱,还要吃的好!”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有多少重大的科技成就呀!1964年,中国的一颗原子弹装置爆炸成功;1970年,“东方红一号”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1973年,袁隆平培育出杂交水稻“南优二号”,并研究出整套至植种技术;2007年,我国第一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并进入预定轨道。20xx年,“神舟七号”航天员首度实施空间出舱活动……这都是老一辈无私奉而献研制出的功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