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绚旋小学生科普书读后感
读科普书后感
白云二小 五(4)班刘绚旋 我很喜欢看科普书,因为科普书里有各种各样的知识,
让我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我看过的科普书有《植物百科》、《动物大全》、《历史文化》、《神秘的地球》等等。在这些书里,我最喜欢的是《植物百科》,因为通过看这本书,我知道了植物真的很神奇!有的植物是死神的帮手;有的植物依靠气味来杀敌;有的餐桌上的植物也能隐藏杀机,伤害人的身体;有的稀奇的植物更加疯狂呢!
通过阅读科普书籍,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不但感受到了植物之神奇,还体验了动物之有趣:箭毒蛙表皮颜色鲜艳,可以分泌出剧毒沾液;探索了神秘的地球:揭开地球的小档案,进行神奇地带之旅,见识地球的坏脾气;知晓了天文地理:在书里,我游遍了祖国的五湖四海,了解了自然界的神奇。看完每本书后,我都能记住里面的许多内容,有的描写我很喜欢,还能背下来:地球像个熟鸡蛋,分为三层:地核、地幔和地壳。地壳在最上面,地幔在中间,地核在地球的最里边。
自从看了许多科普书,我知道了许许多多的知识,让我知道了大自然有多么神奇,让我越来越喜欢看科普书。以后,我还要多看科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