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像一条长河,每一朵激荡起的浪花都是最美好的瞬间,是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朵浪花。
记得一个冬天的早上,我独自走在大街上,街上行人很少。每个人都步履匆匆。地上一堆堆的积雪被阳光照射着,闪闪发亮。忽然,扑通一声打破了沉寂的局面,人们都围到了事发地点。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小伙子骑着自行车,提着一个饭盒,去医院送饭,没想到转弯时车轮一打滑,车子翻了,还撞倒了一个中年男子,饭全洒了,汤汁溅到了男子的皮夹克上,围观群众都想看接下来的好戏。
我猜想:接下来肯定是一场唇枪舌战!
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汽车的小伙子赶忙把中年男子扶起来,并不住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是急着送饭才会撞倒你的!男子却说:没事没事,我的皮夹克还尝了个鲜呢!只是耽误你送饭了。
谁也没料到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顿时人们都沉默了。
饭盒里的饭菜把地上的一小片雪融化了,也融化了人们冷漠了一个冬天的心。一缕阳光照射过来,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温暖。
啊,真情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真情是一座亮在黑夜的灯塔,使迷途的航船找到港湾;真情是一柄撑在雨夜的小伞,使漂泊异乡的人得到亲情的萌庇;真情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