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真情人间
真情人间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沉浸在一片感动之中,就因为《今日视线》上的一个故事,一个真实的故事。
十年前,业余跳水运动员吴游先生在一次跳水时,不小心从跳板上摔了下来,吴游先生不幸造成全身瘫痪,成了一个残疾人。由于生活不能自理,只有请保姆来照顾他。但是,每个保姆都嫌待遇不高,照顾他又很麻烦,都纷纷离他而去,吴游先后请的保姆超过20个。由于没人来照顾他,吴游先生几乎陷进频临死亡的状态。直到一个江西保姆阿秀的出现,吴游先生才有了生的希望。这个江西保姆家里很困难,她家里有2个儿子和她丈夫的妈妈,她丈夫身患肝炎。这次阿秀来汕头是为了赚钱给她丈夫治病和供两个孩子读书的。
吴游由于躺在床上很久了,已经患上了膀胱炎,不能正常排尿和排便了,而且身上的多处皮肤也腐烂了,阿秀看到雇主这种情况,不但没嫌弃照顾他麻烦和工资少,而是象对待亲人一般照顾吴游。
阿秀每天都得喂吴游吃饭,帮他接上排尿管,每个星期帮他清洗一次皮肤。还有,阿秀做了一件常人所不敢为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吗?那就是每次吴游要排便时,阿秀都得用手帮吴游把便粪从肛门里挖出来,也许大家会觉得恶心吧!!!但我觉得这是充满爱的表现。在阿秀的精心照顾下,吴游的精神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开始了他的文学创作,不少人都喜欢上了这个作者写的作品。直到阿秀照顾了吴游7年后,阿秀的丈夫和她的爸爸都先后逝世了,为了吴游,阿秀没回老家去看她丈夫和爸爸的最后一面,而是留在汕头照顾吴游。10年了,阿秀和吴游风雨同舟共度过了10年。前几天,阿秀在吴游家里晕到了,到医院一查,才知道是脑机梗塞,得住院治疗,但是才住了一天医院,阿秀就要出院,一方面是因为她要供2个孩子读书,已经没什么积蓄了,一方面是为了吴游。在记者询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快出院啊,阿秀是含着泪这样说的:担心吴游啊,吴游没人照顾啊!
看了这个故事,我感动得流泪了。
这个世界毕竟还是有真情的。这个小小的故事就象一盏明灯,我想,只要每个人的心中都闪烁着这样的灯光,那么,再黑再冷的夜晚,我们也会感到温暖,我们也不会感到寂寞。
真情满人间,只要你细心观察,你一定会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