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人间真情
人 间 真 情
人间处处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的确,人间真情随处可见,公交车上,随处可以看见年轻人给老人让座;学校里,随处可以看见同学们互相帮助;甚至在大街上,你会看见两个素不相识的人互相帮助。我也曾意想不到地接受了一个陌生人的帮助。
那天放学挺早,我照例来到学校门口的树荫下,等妈妈来接我回家。我左顾右盼,急切地看到妈妈那熟悉的身影,可是怎么也没有等到。我又往回走,想到附近同学家写作业,一边写,一边等妈妈。我正想着:妈妈今天怎么这么迟才来接我呀!没想到脚下有一段“凹”的路,我没看见,一踩空......结果,我不说你也知道了。只听“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屁股受到了巨大的撞击,“嗞——”我疼得不禁倒吸了一囗凉气。周围旳人都看着我,仿佛都在嘲笑我,我坐在地上,既尴尬又无助地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这时,我多么希望能有一双手出现在我面前,扶我起来,帮我摆脱这窘境,可是并没有。当我准备靠自己的力量起来时,突然,有一双手出现在我的上方,那是一双黑黑的手,上面布满了褶子似的皱纹,一看就知道是一位老人的手,我诧异地抬起头,看见的也是一位老人的面孔,脸也黑黑,也布满了皱纹,但看起来却很慈祥。她对我笑着,我一脸的迷茫,但还是将手
放在她的手上,她的手有力地握住我的手,我依靠她的力量,站了起来。站起来后,她帮我拍掉身上的尘土,亲切地对我说:“走路的时候要小心点,眼睛要看着路,都这么大的一个孩子了,怎么走路还走不好呢?瞧,我孙女都比你走着好!呵呵!”说着,她看了看身后,我随着她的目光看去,看到的是一个大概一二年级的小朋友,正笑眯眯地看着我。那时,我才想起来向老奶奶道谢,“谢谢您,老奶奶。”那位老奶奶笑呵呵地说:“不谢,不谢。”我向前一看,呀,妈妈来了,我拎起书包,向妈妈跑去。跑到妈妈身边再回头一看,那位老奶奶已经不见了。
回家的路上,我思考着:有一句歌是这样唱旳,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确,我们的社会就是由许多令人感动的真情组成的,社会中,我们每人多一份关心,多一份帮助,社会就会更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付出每个人的真情,共同谱写人类的美好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