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
大学路第二小学 四一班 朱羿洁 辅导老师:闫莹莹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人间!人间处处有真情!
星期六,我和妈妈去逛街,走到一半,就遇到一个老乞丐。他衣衫破旧,头发乱乱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孩,那个小孩正盖着一块破布睡觉呢,这场景,让我不由地心里泛起一阵同情和怜悯,他的碗里只有一个包子和几角钱。我也忍不住了,对妈妈说:“妈妈,他们太可怜了!我们给他们一点钱吧!””好!”于是妈妈拿了几元钱,投进了碗里,周围的人看见了,纷纷向他们投了钱,我想:那些大人心里肯定想连小孩子都有同情心,我身为一个大人,怎么能连个孩子都不如呢!碗里的钱越来越多了,有五角·一元·五元·十元(·是顿号)......那个老乞丐连声说:“谢谢!谢谢!我替老天爷谢谢你们这些好人!”
我的眼睛湿润了,忽然,我发现碗里的并不是钱而是一颗颗滚烫的爱心......使这个下午更加富有动人·感人的画面,我似乎看见那些人的心里想天堂一样,那么亮丽·那么美好!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如果每个人都以爱心待人,那么就会给别人带来丝丝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