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真情》观后感
世界上有一种爱,叫关爱,关爱像冬日里的暖阳,融化了冰雪。有一种情,叫亲情,亲情的力量像大海,又像高山,有着无穷的力量。其实我们身边的许多人就需要这种爱和关怀。
今天在《人间真情》节目中我认识了一名叫宋震涛的姐姐,她是一个很不幸的孩子,年仅16岁的她母亲患了重病,卧床不起,因家里穷花不起钱,所以治不起病,父亲在5个月前也离开了人世,宋震涛姐姐为了照顾母亲,只能辍学回家。电视台得知了她的不幸遭遇,并报道了这个消息后,众人都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这个命苦的女孩。其中实验小学为了圆她的上学梦,邀请宋震涛姐姐做他们的升旗手,来参加他们的升旗仪式。
这是实验小学2013年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升旗仪式。仪式上,四年级的学生们为宋震涛的妈妈送了一个防褥疮的垫子,学生代表给宋震涛送去了全校学生为她叠的一千多只千纸鹤。 看着弟弟妹妹们的祝福,宋震涛感慨万千,此刻,似乎任何感谢的话都是苍白无力的,她唯有深深一鞠躬,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感谢。升旗仪式结束后,部分学生和家长为宋震涛捐款,共捐了一万多元钱,钱不论多少但都是一份心。所以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宋震涛就回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教室,实现了自己的美好梦想。
与此同时,一场爱心捐助也在悄然进行着,上百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把自己心爱的物品进行拍卖,拍卖到的钱统统都捐给了那些,因为没有钱而上不起学的孩子。他们用自己的爱心传递着正
能量,用行动传递着真情。
看了这些,我深深的感动了,这些素未谋面的人们都怀一颗爱心,伸一双援手,来帮助无数家庭走过生活的泥泞,感受冬日阳光般的温暖。这些爱心人士的善举,让我再一次体会我们这个城市的正能量。透过这件事,我们的城市风尚“能帮就帮,能让就让,该管就管”,也被诠释得淋漓尽致。同时我不仅仅感受到了他们的心也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可能有人会说你帮得了一个,帮不了所有,需要的是社会的帮助,而不是你捐几元钱,送他几件衣服。这样做没有太大的意义。但是恰恰相反,假如人情淡薄,人心冷漠,那么我们的社会道德也建立不起来,建立起来了也坚持不了多久。而且送人玫瑰,手遗余香,爱从来都是双向的,我相信他们在付出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非常珍贵的精神财富。
我一定要像那些志愿者们一样,用自己现有的能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成为他们当中光荣的一员。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个世界就会变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