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泰戈尔诗集
泰戈尔诗集
新月篇
我会化作一缕清风爱抚着你:我将变作水中的阵阵涟漪,当你沐浴时,一遍又一遍的亲吻你。
在起风的夜里,雨滴嗒嗒地敲打着树叶,你在床上会听见我的低语,而我的笑声会随着那电光一同从开着的窗子闪进你的屋内。
如果你躺着睡不着,思念你的宝贝到深夜,我会从星星上向你歌唱“睡吧,妈妈,睡吧。”
家园
我独自走在田野蜿蜒的小路上,落日像个守财奴一样正藏掖它的最后一点黄金
日光越来越深的坠向黑暗,已被收割的孤寂大地默默地躺卧在那里,突然间一个男孩清越的声音涌入天际。他穿过看不见的暮色,留下他的歌声横跨黄昏的静谧。
他的村屋就坐落在荒野边上,在甘蔗林的外面,隐蔽在芭蕉和瘦高的摈榔,椰果和浓绿的榴莲的树影里。
星光下我在这独行的路上驻足片刻,看见在眼前延展的幽暗大地正双臂抱着数不清的家园。这里有着摇篮和床铺,妈妈们的心和盏盏夜灯,还有年轻的生命欢乐不尽,毫不知晓这欢乐对于人世的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