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尔诗集读后感
那窗外的放花,那柳枝的荫绿,那阳光的朗朗,此刻化作一杯香茗,戛上一口,那样浓郁而芬芳,久久在心头萦绕。
品读《泰戈尔诗集》,我仿佛就与他微笑对视,看到他深邃的双眸,他高洁的精神,在刹那间花开满园,芬芳氤氲。读罢,心中有一种莫名的冲动,翻到刚读过的一篇又一遍,二遍,直到读得舒服了,读得沉醉了,才肯罢休。仿佛他就有这种魔力,让你欲罢不能。
走近他,聆听他,那是朝露般晶莹的天使之歌啊,那是生命和爱情的哲理之声;这感悟人生的奥义之言呵,这隽永明彻的智者之语,如一鼓晨钟扣开我灵魂的殿堂,我听见了天使的嬉笑。
抚摸这一页页的诗篇,那文字流入指间,或小巧玲珑,或气势磅礴,亦或灿烂辉煌。泰戈尔用他的哲学,他的思想,向你我展示了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讲述着那古老而熟悉的智慧故事,那朴实而多姿的美妙人生。
他,泰戈尔,着一个爱国者,这一位哲者和诗人,他始终喷溢出他温暖的心灵。擦亮眼眸,我仿佛看见一个洋溢着微笑的宝贝向我缓缓爬来,他是在寻找他的梦,还是在寻觅那偷梦的人,闹着和他做朋友。那个花丛里的妙龄少女,那田间路上吹者牧笛的顽童,那海边波涛中的捕鱼者,是怎样一幅幅动人的画面。”若是你因错失太阳而流泪,你也会错失繁星”,”听,我的心儿,聆听着尘世的私语吧,这是在向你示爱!””让爱融在记忆里,让痛苦化为歌吟。”那是智慧的箴言,隽永的音韵。我只觉得一阵雪亮,一种清澈,拨开那迷朦的雾,擦亮双眼,将世界看得如此透彻。
推荐第5篇:《泰戈尔诗集》 读后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