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余干传承美德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 美食余干 传承美德》 在美丽多情的信江里有一条巨龙,正在腾飞而起;在烟波浩渺的鄱湖边有一颗明珠,散发着璀璨的光芒。那就是我的家乡余干。它历史悠久,物产丰富。境内河道纵横,春有碧波银浪,夏有百里荷香,秋有鱼虾满仓,冬有候鸟翻飞,是洋溢着诗情画意的“梦里水乡”。由于气候适宜,余干成为全国水产基地和全国渔业重点县。是银鱼、甲鱼、鳜鱼等珍稀水产品的集中产地,同时拥有“天下最贵”的丰收辣椒;被称为“水中人参”的芡实;和那“鄱湖香草”的黎蒿。河水煮河鱼,催生了余干美食。崇尚绿色、生态、健康的生活理念,成就了美食余干。精美的“鄱湖风光宴”为我们余干菜扬名天下,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芡实之乡”的荣誉,也为我县加快经济发展,做大做强农业添上了一张响亮的名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由于余干美食喜辣味重的特点,余干人血液里都流淌着有一种对英雄的崇敬、对榜样的向往。
从勇救落水儿童献出宝贵生命的“最美奶奶”王娥英,到一心为公最后倒在为民办事岗位上的“最美村支书”叶卫和,从“带母求学”感动无数学子的最美女孩樊雅倩,到见义勇为抬车救人的十九名农民工„„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相同的是他们的血管里都流淌着余干人民“重情重义”的热血! 把“情义”洒满了余干大地。让身为余干人的我们都为之而振奋和自豪! 如今的我们是美食的传承者,也是美德的传播者,我们要在生活中树立起榜样,积极学习,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余干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绿色的余干,更文明;让崛起的余干,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