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边的小豆豆》是一本很好的儿童读物,真实的描写了小豆豆快乐的学校生活,对我很有启发和帮助。
小豆豆在校园里的生活无拘无束,老师很有爱心,她过得非常的好,非常的开心,并且交了许多好朋友,学习成绩也很好。我要向她学习,用心读书,争取语、数、英等科目成绩名列前茅。
小豆豆做事认真,还非常的大方,敢于表达自己的意见。但我却非常害羞,上课回答问题多不敢大声讲话。这一点我要向她学习,要大大方方的,不要腼腆!
小豆豆的童年很开心,我们也要像小豆豆一样,在1到5年级的时候每天开开心心的,学好知识,练好身体。交到更多的好朋友,开开心心的过完一个美好的童年。不仅是这样,还能延年益寿,长命百岁呢!所以不要耍小脾气哦!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感觉又回到了一年级的时候,是多么有趣、天真。在校园里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自在。小豆豆第一次来到校园的时候,给我的第一印像就是:她很开朗,第一次进校长的办公室就能和校长聊得特别开心,要是换做是我的话,我肯定连门都不敢开。
虽然我们的学校是一所普通的学校,但是学校的老师对同学们也一样很有爱心。所以我们更要向小豆豆学习,克服缺点,发扬优点,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像小豆豆一样,开开心心地每天过好每一天。
我已经三年级了,再过两年就要读初中了。所以更要珍惜小学生活,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
这是我读了《窗边的小豆豆》这本书后的一点小小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