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小时候,只要爸爸一有空,我就偎依在他的怀里,让他给我讲故事。爸爸总是喜欢给我讲《西游记》中的故事。每当讲到孙悟空大闹天宫,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孙悟空大战红孩儿时,我总是听得津津有味,总是缠着爸爸给我多讲几个故事。那时的我已经对孙悟空佩服得五体投地。从此,我对《西游记》有了特殊的感情。
如今,怀着浓厚的兴趣和激动的心情,我读完了少年版的《西游记》。这本书主要是写了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了种种磨难,到西天取回真经。合上书,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物呈现在我的眼前。说起那孙悟空,小朋友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有七十二般变化,不但武艺高强,有降伏妖魔的高超本领,而且敢于斗争,富于智慧。那猪八戒可就是一个笑星,他虽然好吃懒做,但他天真可爱,常常令人捧腹大笑。沙僧做人本分,憨厚老实,工作踏实。
读完全书,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他们师徒四人都有着执着的信念,不到西天取回真经誓不罢休的。这是一种多么可贵而又令人感动的精神啊!
生活中,学习上,有了这种执着的信念,才能不断取得进步。有的同学有一题不会做,就不想做了,遇到生活中的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而唐僧师徒四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取回了真经。一想到这儿,他们应该感动羞愧。是啊!人就要有这种可贵的精神。我在学习上有时候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开始劲头十足,后来就慢慢地松懈了下来。读完了《西游记》,我下决心要改掉这些缺点,做一个意志坚定的人。
我喜欢读《西游记》这本书,它给了我丰富的人生启迪:人不要被困难吓倒,要有一种执着的信念,只有迎难而上,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