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的所谓学雷锋已经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学雷锋,每年三月五日的学雷锋活动更多带有一些纪念色彩,所以有了俗语:“雷锋叔叔三月来了四月走”。
雷锋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只活了22岁,就牺牲了,俗话说的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无论在什么岗位,雷锋总是这样说,这样做:“革命需要我去烧木炭,我就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
从雷锋抓紧时间,就连看电影前一会儿的时间雷锋都要看书,一点时间也不放过。也有人问过雷锋叔叔:“就这么一点时间,你还看书啊!”雷锋却说:“时间短吗?我已经看了三四页了。时间虽短,可能看一页算一页,积少成多嘛!不抓紧时间不行啊!时间似流水不能让它白白流走。”雷锋就是这样一位爱学习,不放过时间一分一秒浪费的人。
雷锋叔叔是一个对生活贫困、急需要帮忙的人做的很大方,一次,雷锋知道辽阳地区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灾后,他脑海里闪出一个捐款的念头,他立刻跑到储蓄所把自己两年来在工厂,部队积攒下的200元寄给了灾区人民。他常说:“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们客服困难,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
雷锋知道辽阳地区遭到百年不遇的大洪灾,他脑海里闪出一个捐款的念头,他立刻跑到储蓄所把自己两年来在工厂,部队积攒下的200元寄给了灾区人民。他常说:“人民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帮助人们客服困难,献出自己的力量,是我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