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108个好故事》。里面有一个故事《狼来了》。故事是这样的:一个淘气的小男孩独自在山坡上放羊,这天他觉得很无聊,就对着村子喊:狼来了!狼来了!村民们急忙跑了出来,受骗后非常生气地走了。过了几天,小男孩又在山上放羊,这次狼真的来了。小男孩大叫:狼来了!可是再没有人相信他了。
有时候我也会说谎,可是妈妈对我说:诚实是一种优秀的道德品质,做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诚实。看来这个故事我更加理解妈妈说的话,我以后不会学故事里的小男孩,做一个不撒谎,诚实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