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常春藤叶读后感
(二)
十一黄金周得到来也带给我许多空闲的时间,在这个假期里,我阅读了美国作家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集《最后的常春藤叶》。这本书里收集了欧亨利所写的18个短篇小说。每一篇小说的语言生动活泼,妙趣横生,构思巧妙。让人读起来感到津津有味。
在众多故事中,我最喜欢的当属欧亨利的经典名篇《最后的常春藤叶》。这个故事应该有很多人听说过:苏艾和琼珊是两个贫穷的女孩,因为有着共同的兴趣爱好,两人便合伙租了一个画室。十一月的时候,由于严寒的降临,琼珊得了肺炎。她渐渐对生命失去了信心,把自己的生命和窗外的常春藤叶联系在一起,叶子一片一片落下,琼珊对生的希望愈来愈弱,病情也在加重。着急的苏艾把事情告诉了老画家贝尔曼。这天夜里,寒雨夹杂着雪花下个不停。当琼珊看到最后一片常春藤叶没有掉落时,十分惊讶。琼珊也渐渐痊愈了。而老贝尔曼却因肺炎去世了。原来,最后那片常春藤叶是老贝尔曼冒雨画上去的。
看完这个故事,我十分感动,老贝尔曼为了挽救里一个生命,冒雨作画,得了重病,牺牲了自己。他自己只是一个穷苦潦倒的老画家,他的理想是完成一件伟大的作品,()最终,他也真的做到了。虽然只画了一片极为普通的常春藤叶,但那叶子确是伟大的。老贝尔曼的善良和朴实更是值得我们尊敬的。我忽然觉得心里涌出一阵阵暖流,让我倍感温暖。人与人之间的帮助,关爱,也会成就人的伟大,更会让社会更加和谐,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