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西游记》读后感
这个暑假,妈妈推荐我阅读了名著《西游记》。《西游记》主要讲述的是唐僧等师徒四人历经磨难、西天取经,并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
故事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他有七十二变化,能够腾云驾雾,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积极乐观。在西天取经路上,他不仅本领高强,而且机智聪明、随机应变。虽然有时候和师傅因为误会而发生矛盾和争吵,但是他在师傅遇到困难时还是会毫不犹豫、义不容辞的想方设法的去解救师傅。师傅唐僧,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快、白龙马的脚力,但他品行端正,不怕“千刀万剐”,有坚定的信念和一颗慈悲之心。他历经了14年,风餐露宿,任何磨难都无法打倒他西天取经的决心。
唐僧师徒不畏千辛万苦,历经种磨难依旧不放弃,直到取得真经。他们师徒四人的这种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我要向他们学习。我在学习上也要有像唐僧等人取真经一样的决心,只有坚持不懈,勇于动脑、动手,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