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宁安路小学六年级二班张盛平
我国古老的文化艺术源远流长,是我们的祖先留给后人的文化艺术瑰宝。《弟子规》阅读能够激发孩子的思路。从文中摘抄几句。
言必信,行必果
怎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我们首先要讲诚信。比如,学校一再强调,借钱及还。这,就是要求有诚信,借钱事小,还之为大。这不仅仅是诚信的问题,汇小溪,已成江海。我们要善于由大及小,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决不要以微小而不足道,细小而不足为。从小养成良好的诚信习惯,才能有所作为。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过:“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崇尚道德我们中华民族历来的传统美德。从古至今,百家争鸣,道德为大,皇家百姓,道德为首,可见,道德早已深入民心。
一个人要诚信,守信用,不贪图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人生最重要的是诚实,讲信用,这是比物质财富更加珍贵的财富。所以,我们要在生活中诚实、守信,这样才能得到别人的信任。
律己宜带秋风,处事宜带春风
同学间相处,要宽容,不仅要以礼相待,还要宽容互助,对别人要宽容厚道,善于推功揽过,平等待人,这会有利于同学间关系的进一步友好发展。但是,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善于约束自己的行为,克制自己的欲望,解剖自己的灵魂。只有这样,严于律己,才能将我们的思想进
一步的提升。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是我们每个人一生的必修课,是需要我们一生都要不断学习的。
比如说,在家里我们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端上一杯热茶,在学校里我们帮助同学解决一道难题,在公交车上我们主动为年迈的老人让个座,在上学路上我们扶正一棵被风吹歪的小树,在广场上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屑等等。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从这些小事做起,那么我们每做一件事情,我们的道德水平就会得到一次升华。长此以往,我们一定能够成为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我叫张盛平。文质彬彬、文静清瘦,喜欢清静。喜欢用眼睛观察周围的一切事物,用心体会,把感受写下来。
格言:强者未必是胜者,但胜者一定是强者!
理想:做一名电脑黑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