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祖国——
雨后彩虹的绚烂,
欢快幸福的泥点; 黄昏温馨的霞彩,
轻松愉快的夜晚!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稻香四溢的原野, 甜蜜甘醇的美酒; 柔情似水的微风,
荡漾纯洁的波涛!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殷实的黄土地上, 多少辛勤的背影; 无数多彩的美梦,
奏想时代的旋律!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波澜壮阔的大海, 扬起金色的风帆, 向着自由的港口, 发出少年的热忱!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山峰雄壮的豁达, 是我民族的英姿; 长江黄河的澎湃,
是我民族的脊梁!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岁月峥嵘的昨日, 已向父辈挥手告别; 东方新生的太阳,
是青年永进的号角!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你辽阔的大地 你无私的胸怀; 你生命的倔强;
你慈母的伟大!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山川平原的壮丽; 百花盛开的秀丽; 高楼大厦的耸立;
民族凝聚的毅力;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江河湖泊的浩渺; 振臂高旋的雄鹰; 一泻千里的恢宏;
万年长青的葱翠;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坚如磐石的筋骨; 磅礴生命的铿锵; 热血沸腾的壮美;
无畏强悍的灵魂;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响彻宇宙的霹雳; 撼动黑暗的利刃; 永不止息的脚步;
熔铸不朽的丰碑;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你这斑斓的羽翼; 你这唯美的色彩; 你这生命的赞歌; 你这永恒的家园;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你这钢骨铮铮的巨龙; 你这意志奋发的雄狮; 你这胸怀坦荡的气魄; 你这无谓艰险的精神; 怎能没有你 可爱的祖国—— 智慧勇敢不羁; 美好生活无限; 湛蓝天空高阔;
再看梅花傲然;
怎能没有你 怎能没有你 我可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