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我们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只放歌曲,你就不要念了) 每当听到这首歌,(脑海里总是闪现出这样的情景)。为什么爷爷说起共产党,总会饱含泪水,为什么奶奶提起新中国,总是满怀深情。那时小,我不懂。后来爷爷告诉我,在日寇扫荡、战火纷飞的年代,老百姓饥不择食、流离失所,因为有了党,我们的家才称为家,因为有了党,我们的国才为国。
1978年,父亲圆了从军梦,2008年,我也光荣的加入了革命的队伍,成为了一名普通而又充满新时代朝气的女兵。父亲的党龄大过我的年龄,我生在党旗下,长在党旗中,我生于九零后,长在新中国,我在父辈的养育中茁壮成长,在党的旗帜下立业成才。自我踏入军校的那一刻起,肩上便增添了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
忘不了新训结束的那一天,我捧着入党申请书站在办公室门口,我犹豫不决、惶恐不安,转而又是那么的坚定、自信,犹豫的是因为我年方十八,九零后的我们被认为缺少血性、不敢担当,被称为无奈的一代、垮掉的一代,我不知道自己配不配成为一名党员,不知道自
己能不能承担起一名党员的责任,我没有自信。而又使我坚定自信的是我已穿上了这一身军装,我便不再是个孩子,戴上了这一副军衔,我必须事事争先、勇往直前。洪亮而坚定的一声“报告”,战胜了自我的犹豫,使我异常的坚韧。入党宣誓的那一刻,我眼中饱含泪水,终于我也站在党员的队伍里,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肩上的重任,不仅仅为我成为一名党员而自豪更明白成为一名党员就要为国尽忠的真谛,我将用小小的身躯,撑起共和国的一片蓝天。
九零后是个性张扬、追求自我的一代,可就是这样一这自视清高的年轻人在建设新中国的历史洪钟上镌刻了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令人钦佩的光荣史诗。
2010年8月8日,甘肃舟曲发生特大泥石流灾害。顷刻间,美丽的“陇上桃花源”一片废墟,千百个鲜活的生命被山泥无情吞噬,全社会的目光在此凝结„„救人!救人!救人!随着党中央、国务院一声令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即向舟曲集结。废墟上,有这样一面特殊的旗帜——“90后突击队”。星星之火,迅即燎原,他们在淤泥中艰难爬行,在随时可能坍塌的危楼、废墟里急切地搜寻着生命;他们同时间赛跑,与死神搏斗,硬是从死亡线上拉回了18条鲜活的生命。营救生命,“90后”战士迸发出罕见的青春激情。然而,挖
掘遇难者遗体,尤其高度腐烂的遗体,却需要跨越巨大的心理障碍!为了满足群众“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要求,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为了不使遇难者遗体受伤害,他们放下镐锹用手一把一把刨,用指头一点一点抠;为了给逝者以尊严,他们坚持挖出一点,便用衣物遮盖一点,没有衣物,就脱下自己的衣服。面对一具具腐烂的尸体,他们坚持消毒、清洗、装殓,集体脱帽向遗体默哀,鞠躬致礼,给同胞以最后尊严。176具遇难同胞遗体的挖掘、打捞和安葬,无不见证着年轻战士的勇敢和忠诚!哪里形势最紧迫,哪里就有“90后突击队”的耀眼旗帜;哪里任务最艰巨,哪里就有“90后”战士的稚嫩身影;哪里困难最突出,哪里就有“90后”战士的无私奉献!
从抗击汶川、玉树地震,到舟曲泥石流抢险救灾,从“90后”的稚嫩身影,到救援一线突击队,一场战斗一次磨砺,一次磨砺一次转变。独特的环境熏陶和丰富的实践阅历,让有备而来的“90后”雏鹰羽翼渐丰,蓄意翱翔,可能随时搏击长空。在革命先烈的奉献中,在父辈们的引导下,“90后”已悄然走进军营。从换上军装那一刻起,我们就从稚气未脱的孩子转变成了钢铁般的共和国军人。我们更懂得祖国的繁荣昌盛不仅靠老一辈打下江山,靠上一代留下基业,更重要的是传好手中的接力棒,培养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培
养担当大任、值得托付的新一代,培养奋勇向前、挑起强国大梁的新一代。
我们90后的军人没有辜负老一代的期望,我们可以对我们的前辈说一声你们放心,我们有能力,更有信心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新一代军人的使命,定不辱你们和时代交个我们的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我们虽没有走过血染江河的时代,但英雄的魂灵一直引领我们奋勇直前,我们虽没有置身硝烟弥漫的战场,却一直为我是一名军人而豪迈激昂,我们没有投身于建立新中国的革命洪流,但我们必将把生命镌刻在建设新中国的历史鸿篇之上。当庄严的党旗在我的心中升起,党的光辉已洒满一个年青人的心底,当嘹亮的军歌唱出了军人的时代强音,我们已决定终身做一个忠诚于党的忠魂。我们九零后誓用热血保卫祖国的和平,请祖国和人民放心,我们有能力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