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读后感作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后感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要是想让我们知道以前的一些历史和以前的历史任务为我们做出的贡献。
在这六个地方中,有几个地方的印象让我觉得非常深。首先就是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先生是20世纪中国的巨人、伟大的爱国者,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中山纪念堂是广州人民和海外华侨为了纪念伟大的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纪念性建筑物。中山纪念堂是一座富丽堂皇的八角形建筑,外形庄严宏伟,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中山纪念堂是广州最具标性的建筑物之一,又是广州事大型集合演出的重要场所。从80年代初向游人开放以来,它更是成了广州主要的游览胜地,成为中外人士最爱的参观游览胜地,所以中山纪念堂给我的印象很深。
另外我觉得越秀公园的镇海楼也是一个游览胜地。镇海楼位于越秀山小蟠龙上,又名“望海楼”,因为当时珠海河道很宽,所以将“望海江”改为“望海楼”,又因楼高五层,故又俗“五层楼”。1929年成为广州事立博物馆,1950年改名为广州博物馆,分朝代陈列广州诚2000多年发展的文物史科。镇海楼气宇非凡,古今曾以“镇海层楼”、“越秀远眺”和“越秀层楼”先后列为“羊城八景”之一。所以镇海楼的历史价值给我的印象也很深。
通过去参观这六个教育基地我才深深地认识到这些基地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价值,让我收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