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基地系列读后感
备考的时候,回寝室比以前多了一些,忙里偷闲把基地系列小说(前后跨越五百年)看完了,基地系列读后感。
故事的结尾是人类要建立一个超有机体,为未知的银河系外文明的侵略做好准备。男主在最后忧心忡忡地说:“希望敌人没有潜伏在我们身边。”这是我对他们带来的外世界小孩裴龙产生很大的警惕,当然这也是因为男主一直不喜欢裴龙导致的。裴龙是在机器人千方百计设计下,由男主带来跟机器人合并的雌雄同体寿命很长的外世界人。如果裴龙不是隐患,也就是说机器人的智慧近乎神祗。但根据小说的风格,没有任何人能永不犯错,即便在某一段时期他被奉为神明,读后感《基地系列读后感》。 由人类造出来的高智慧机器人,虽然默默地为人类的福祉工作了两万年,使人类社会不至于崩溃。它也该犯错了,就像谢顿计划的失误一样。它为了延长自己的脑存活时间,找来的聪明无比但对男主有着恨意的裴龙,有可能成为他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如果剧情果真这么发展,人类文明将面临巨大的挑战。他们将如何浴火涅槃,我的想象力就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