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黄河魂
黄河魂
曙光小学六二班李梦凡指导老师陈晓明
壶口瀑布的大名,可谓如雷贯耳。在我国发行的第四套五十元面额的人民币上,就有它那气势磅礴的形象。但又常听人说,观景不如听景。那意思很明白:一些景观名声在外,其实到那一看,却常常令人失望。那么,壶口瀑布呢? 去年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临汾参观了举世闻名的壶口瀑布。
我们乘车在那弯弯曲曲,像挂在半天里的盘山道上颠簸了三个多小时。忽然,有远而近的声响轰隆隆传到耳中。我们来到大瀑布前,我不禁被眼前的壮丽景观惊呆了。啊,这就是壶口瀑布。只见上百米的河床在这里突然变窄了,汹涌的黄河水,像是从天而降,翻滚着,怒吼着,拥挤着,争先恐后的从一个壶口般的石槽中直冲几十米深的谷底,一泻千里的河水,形成一道几十米宽的翻腾摆动的大水帘,像是悬挂在石壁上的一条彩练。
放眼北望,只见铺天盖地滚滚而来的,分明是千万条张牙舞爪的黄鳞巨龙。它们翻滚着,缠绕着,拥挤着,嘶咬着,昂首甩尾,一路携雷裹电,咆哮而来。倏而,腾空而起;猛然,俯冲而下。壶口瀑布那惊天动地的磅礴气势,仿佛把我给吞没了。方才还萦绕脑际的那一切疑虑,顷刻间烟消云散。
河水的撞击,引起阵阵轰鸣,激起冲天的浪花。扩散在天空中的水珠,随风飘荡,上下浮游,在阳光的照射下,金灿灿,亮闪闪,如烟如雾,如雨如尘。一道彩虹在如烟的水气中时隐时县,忽明忽暗,我像置身于云雾缥缈的仙境之中。多么雄伟!多么壮观!我们在瀑布边的石板上欢呼着,雀跃着。我举起照相机,摄下这大自然的千古杰作。
伫立在壶口瀑布前,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又一个小时过去了。目睹瞬息万变的奇观,耳闻震耳欲聋的轰鸣,我深深地被壶口瀑布那动人心魄的力量所震撼,为她那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所折服,为她那前赴后继的献身壮举所感染,为她那无坚不摧所向无敌的气概所激动……我的整个身心已经融化进壶口瀑布中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