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黄河是怎样变化的》读后感
读了《黄河是怎样变化的》一文后,我深有感触。原来,自己心目中的母亲河竟是一条祸河!
原来可以和江淮流域媲美的黄河,因植被缺少,人口增多,人类疯狂开垦土地、砍伐树木等种种原因,而变化了。两千年间,竟决口了1500次,改道26次,折磨得两岸百姓叫苦不迭。
这篇文章令我想起了几年前,我在报纸上看到的关于黄土高原发生严重水土流失的一则新闻。我由衷地感受到了人类无限制开垦土地,破坏植被而造成的悲惨后果。现在,黄土高原已经光秃秃的了;可谁又能想到绿色曾是这里的主色调呢?风一吹,黄土高原上的黄沙弥漫大地,经过一波三折,这座高原的环境可以说是从天堂到了地狱。
黄河的变化为我们敲响了警钟,黄河因为人们的恶行,开始残暴起来。据资料显示,黄河原是人类的发源地,我们的祖先选择在这里生活是因为这儿气候温暖,景色秀丽,十分适合人类居住。可现在呢?这一切已经荡然无存,从古至今,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黄河会年年冲破堤坝,残害无辜人民。作为一个中华人民,看着母亲河的种种变化,怎能无动于衷呢?
这一残酷现实,反映了人们破坏森林的严重后果。在此,我想向全世界呼吁:“如果再不行动起来,保护森林。毁灭的不只是黄河,整个美好世界也会变得荒无人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