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地走向完美读后感
(三)
女人,首先应该爱自己
常荣
看到这本书的书名,便激发了我阅读的兴趣。是啊,作为新一代的女性,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应该有这样一种素质和追求——轻轻地走向完美,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喜欢《轻轻走向完美》书皮上几行字“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字里行间既充盈着对理想未来的向往、追求,又透露着女人淡然处世的平和、大气。非常美丽的文字。
记得自己曾经问过母亲,问她感觉自己幸福不幸福,有没有什么追求?母亲的回答是:“只要你们姐弟三人都幸福,我就幸福。”母亲的话让我沉思良久。是啊,也许不只是我的母亲,好多母亲都是陷入了“为孩子而活”的状态,而失去了自我的追求。所以,自己极力推荐母亲跟我一起读《慢慢走向完美》。
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我们首先要爱自己。这也是我想对母亲说的。爱自己不是自私,是对自己最高的肯定,是我们前进时鼓气的勇气,是我们掌握自己命运的信心。爱自己的女人健康,因为爱自己就懂得要学会保护自己,爱惜自己的身体;爱自己的女人自信,因为爱自己所以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优点,知道自己的长处;爱自己的女人美丽,因为爱自己所以善待自己,愿意接受一切美好的事物。
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我们还需要爱。这爱来自爱人,来自亲人,来自友人。我们接受爱也付出爱,这些爱是我们对爱情的忠诚,对家庭的责任,对生命的赞美,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热爱……爱一朵盛开的花,那是春天的礼物;爱婴儿初生时地啼哭,那是生命的礼赞;爱夜空满天的繁星,那是宇宙写的诗篇……生命中每一个小小的、简单的、感动的瞬间,都是爱!有了这么多爱,追寻完美才更有力量!
在追求完美的路上我们不断充实自己。一个人的强大,不是外在的坚硬盔甲和假装坚强的面具,而是内心的坚韧和从容。“完美”就像高数中的极限,我们不能达到,只能趋近于。当我们俯首拾起生命中每一个美好的石子,比如善良、智慧、勇气、美丽……这些熠熠生辉的宝石越来越多,成为我们自己的私有财产时,我们也越来越富有,我们离完美这个目标也越来越近,越来越容易!
我觉得,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事业。有事业的女人会尽力为理想努力,想尽办法实现预期目标,但这种事业不一定局限于一份工作,而是要有一份执著的追求。比如有的人不适宜做8小时制的工作,那么可以在其他方面发掘自己的潜力;再比如全职太太,她和她的丈夫明确认识到确实需要一个人要在家照顾孩子。那么辞去工作,把家庭经营的井井有条,也是一份需要花心思的事业。有追求的女人很知性,有追求的女人很独立,有追求的女人很有女人味。追求目标的过程不再感觉生活的单调无聊,会让人忙碌起来,会感觉到日子过的很充实,时间过的很快,甚至想我的时间能不能是每天34小时。
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女人都应该给自己树立一个目标,这个目标要有一定的高度,但又不是遥不可及的,有这个目标在前面,就会有前进的动力。当然具有前瞻性很重要,你知道你现在要做什么,将来要做什么,也许是一年的计划,也许是三五年规划。精心安排,会使你更加容易获得成功。但是成功不一定要做到显赫的职位,有着天文数字的收入,只要有着自己的追求,快乐满足的生活着,这样的女性实际就是成功的。
只是这一切,都不要着急,古人云“欲速则不达”!炼钢需要千锤百炼,绣花需要一针一线。在以完美为目标的路途上,我们努力着,奋斗着,竭尽全力让自己不断变得更好。完美的过程是现在进行时,在修炼自我,充实自己的过程中,让自己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直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天,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