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走向完美读后感
(一):在书海中追寻完美
苏颖
是什么,怎样才能使自己完美呢?有谁不想完美呢?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让自己逐步走向完美呢?我在作家毕淑敏《轻轻走向完美》一书中慢慢追寻着答案……
法国哲学家巴罗说过:一个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会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导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幽婉的安慰者。《轻轻走向完美》就是一个良好的导师,它开启了女人走向完美的门。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走进去,静下心来,阅读它,丈量自己与幸福女人完美女性的距离,用自己的心和行动去实现这个美丽的梦。我们是女人,优雅和动人是我们的追求,感性和温婉是我们的资本,善用男性没有的独特气质,让自己成为风景,让自己拥有自己想拥有的东西,让自己拥有全世界最好的幸福,独特的美好。我相信,我们都可以。
\"人之初,性本善\",书中亦指出善良是女人永恒的美,但此善良并非告诉我们是一味的简单的迁就别人。书中指点了我们怎样做一个高情商的人,如何爱自己、爱他人。爱情是从古至今一个永恒的话题,是世间男女追求的一种美好。一个真正懂得爱的女人肯定有一个幸福的婚姻,是一个幸福的女人。因为她懂得如何与人相处,如何处理婚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她明白不求丈夫完美无缺,只求家庭保持甜蜜温馨。这些都需要我们女人在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情商,更好地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状态追求成功,把握幸福。
\"女子无才便是德\",早已成为历史。新时代的女性一定要有才,智慧能成为女人内在的强大力量。我们有着张扬的个性与独立,我们在乎内心的真正需求与感受,我们有属于自己的思想。丰富的知识让我们可以更加智慧的生活着,让我们可以生活得更加从容,让我们的心性在岁月的磨砺下同样具有优秀的涵养。
在女性同样撑起半边天的今天,女性参与社会活动的范围也相应扩大,交际中的我们怎样发挥自己与身俱来的优势已经成为我们女人急切探讨的热点话题。谦和、温柔、细腻几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这些性格让与我们交往的人感到轻松、愉快,无形中成为我们女人在激烈竞争的社会追求成功的一大资本。人际交往中不只是蕴涵着大量的成功机会,更重要的是扩充和丰盈了我们的人生。所以我们女人要想在事业上获得进一步的发展和提升,一定要学会编织并维护好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轻轻走向完美》一书中指点我们怎样编织和维护人际关系网,并归纳总结出女性容易犯的人际错误,让我们少走弯路。女人拥有强大的社交资本是离不开她强大的语言资本做后盾的。语言能征服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那就是人的心灵。做一个舌绽莲花的女人,讲究说话的艺术与技巧,赢得对方的好感,你才有可能得到你想获得的东西。一个好口才的女人,可以将语言作为一种武器,去解决生活中的矛盾,与他人更好的沟通。而一个不谙此道的女人,有可能把一个并不难解决的矛盾复杂化,甚至造成更大的误会,给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都带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女人与人交往中,一定要用好语言这把双刃剑,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随着社会趋势的转变,女性在工作上越来越多地与男性处于平等地位,在收入方面也开始与同等职位的男性不相上下。经济上的独立已经成为女性独立的一大特征,\"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传统观念也在慢慢的转变。因此,财商在女人的资本里也会越来越重要。书里,指出我们女人常有的理财误区,并细心列出居家常用的理财方法,鼓励女人阅读更多的财务咨询,拥有自己的财务规划。现在瞬息万变的世界让时间的流逝比我们想象中要快很多,我们的将来是可预知的,因此我们必须做好今天,为未来做一个保障。
最是书香能致远!尊敬的老师们,为了学生,为了自己,让我们博览群书,看世界豁然开朗,鸟语花香,缤纷一片,远离喧嚣和浮躁,静静地回归自我,去追寻一份完美人生!坚持读书,持之以恒,优美就像五月的花环,某一天飘然而至,簇拥在你的颈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