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轻轻走向完美》读后感
《轻轻走向完美》阅后题记
“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便会日臻完美。”封面上这几行温婉并且充满期望的字句,吸引着我爱不释手地读了下去。
在《轻轻走向完美》这本书中,当代著名女作家毕淑敏以女性的视角来品评情感、心灵、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健康和幸福。作者取材于普通人的生活,洞察人的心理,写出了人人心中有而笔下无的画面,字里行间,透着无尽的温暖和正能量。她轻轻地告诉我:如何在平淡中,日臻完美。
书中有“春风拂面,你我在书中相逢”的暖意;似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温馨;又有“剪烛西窗你,共话巴山夜雨”的亲密;更有“凯旋面场圃,把酒话桑麻”的隽永。潜移默化间,这股和风已经柔软了我的心灵。在书中,作者介绍了从《做女人,很美》、《我很重要》、《爱怕什么》、《婚姻鞋》、《造心》,到《走出黑暗巷道》、《提醒幸福》,再到《让人生慢慢完美》,循序渐进地阐述着从认知自我到接纳自我,最后到实现自我的不断攀升过程,始终贯穿着对追求美好事物的坚持。完美的女人应该是善良、智慧、勇敢、美丽的,这些气质不是与生俱来,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慢慢沉淀。
女人需要智慧和勇敢。几年前,我怀揣着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对老一辈油田人的责任传承,我开始以一名油田职工的身份与油田建设风雨同舟。一直以来,我都认真工作在油田建设一线,只要有工作需求,我便马不停蹄。这也是我慢慢走向完美的必经之途,途中那些尽收眼底的美景是这场旅途中最宝贵,最有意义的收获我很庆幸,能成为油田人,为油田的成长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里,建设油田就是我的!我们在平凡中奉献着火热的青春,体味着人生的苦乐,为了这份陶醉、为了这份自豪,我们油田人以此为家,用自己的青春和激情,默默地为油田奉献着。因为我们就是一片绿叶,绿出花的璀璨、果的未来!
女人的善良是人类温情的源泉。优秀的女孩负有净化灵魂的使命, 她们像明矾入水,让浑浊世界变得澄清。她们用心血润滑着苦涩车轮,伴随历史艰难地向前滚动„„但是,女性其实是极不易保持善良的,因为这个世界残酷太多,权力场、金钱场、情场、战场„„到处弥漫着硝烟,到处流淌着血污。在温文尔雅的面纱下,潜伏着充满杀机的眼睛什么时候,当我们成为历经磨难而终不改善良本性的女人时,我们就像时一道穿过污泥浊水仍清澈见底的小溪,那时我们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人,因为我们是人类温情的源泉。
我想说,一日三省吾身。对未来进行规划和期待时,偶尔避免不了迷茫:何时能绘画出人生最精彩的蓝图?何时才能谱写出生命那最悦耳的篇章?揣测着、审判着自己的急功近利,直到毕大姐在书中说道:“不要着急,这个过程中需要提炼自身,冷静沉淀,只有不断精彩我们追求完美的过程,才会越来越接近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