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走向完美读后感
(二)
闲暇时的阅读是消遣,忙碌时的阅读是跳跃。阅读,从来不是读读而已,一次成功的阅读,是会让你从中得到些什么。慢慢、细细品读毕淑敏的《轻轻走向完美》,真真切切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女性的愉悦,这本读物是给生活在喧嚣、忙碌、现实中的我们思考、体味女性玫瑰人生的心灵鸡汤,让我们不自觉地想让自己从不完美走向完美,让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
喜欢《轻轻走向完美》书皮上几行字\"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字里行间既充盈着对理想未来的向往、追求,又透露着女人淡然处世的平和、大气。自序篇首语\"春风拂面,你我在书中相逢\",便觉在温暖的季节,遇到一个故人,亦或是知己,于是便渐渐敞开了自己的内心,接受这轻风的抚慰、心灵的洗涤……追寻完美,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书中几个章节从《做女人,很美》《我很重要》,到《走出黑暗巷道》《提醒幸福》,再到《让人生慢慢完美》同样是从认知自我到肯定自我,再到超越自我的进阶。贯穿其中的,是心中有爱的信念和对追求美好的坚持。
爱不是与生俱来的,爱是一门需要穷尽一切手段打磨和精耕细作的艺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和男性相比,女性是弱者,可是作为女性,我们不能这么理解自己,女性和男性应该是同等的,生活中、工作中,我们只是各自发挥着自己的所长,家庭中,每个角色的扮演都应该是充满爱的本色演出。
什么是\"美好\"美好是上班前温暖的早餐,美好是瞌睡时的一杯咖啡;美好是朋友间的相互鼓励,美好是家人的一个拥抱;美好是小孩出生时的第一声啼哭,美好是孩子牙牙学语的第一声\"爸爸\"或\"妈妈\"……书中,毕淑敏用柔软而真诚的笔触,分享了青春、成长、爱情、工作、幸福、美好、快乐等生活中那些微小而温暖的瞬间,那些走过的路、爱过的人、流过的泪、经历过的美好,一一化作笔尖的温情,抚慰疲惫的内心。《轻轻走向完美》让我明白:一个人的强大,不是外在的坚硬盔甲和假装坚强的面具,而是内心的坚韧和从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厚实的衣物,温暖的居所,可抵御岁月苦寒的,还有心底的信念和爱。
什么是\"完美\"从未停止追求完美的脚步,即完成美好。完美只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心中充满爱,爱自己、爱别人,美好的事物多了,也就相对完美。书中最后一篇《让人生慢慢完美》中有这么几句话\"完美就是终极,可以列为目标,但是不必想着完美指日可达。只要完美的生命没有完结,完美的过程就是现在进行时……\"\"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便会日臻完美。到了生命结束的那一天,完美谢幕。\"
相信美好、珍惜当下,也许一个人的世界,装不下那么多惊天动地,我们所需要的不过是把握住一份恰到好处的幸福,让我们一起轻轻走向完美吧!
(铜梁区人民医院儿科张小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