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走向完美》读后感
非常清新、充满生命力的封面,翠绿的草地上杨柳依依,彩蝶飞舞,妙龄少女坐在柳树下,手捧书卷,陶醉在美味的心灵鸡汤中。《轻轻走向完美》,一部来自于中国当代文坛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女作家之一毕淑敏的作品。春风拂面,你我在书中相逢,仿佛在一个春暖花开,鸟语花香的季节里,遇到久违的知己,于是便渐渐敞开了自己的心扉,接受这轻风的抚慰、心灵的洗涤。。。。。。书中,毕淑敏用柔软而真诚的笔触,将走过的路,爱过的人,流过的泪,经历过的美好,逐一化作笔尖的温情,从认知自我到肯定自我,再到超越自我,贯穿其中的,是心中对爱的信念和对完美的那份坚持。
有时候经常会问自己,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情是什么?其实“美好”很简单, 境由心生。“美好”是娇艳的花朵在枝头悄然绽放,散发沁人心脾的丝丝幽香;是清晨时分,翠绿欲滴的树叶上的那一滴清亮的露珠,是粉嘟嘟的小婴儿在怀抱里香甜的鼾声,是妈妈亲手熬制的一碗汤,是生命中每一个值得感动的瞬间。。。。。。。
那么“完美”呢?或许完美没有这么极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也许正因如此,人们才有一个亘古的近似奢侈的追求完美。人生如一幅画,需经反复地修饰;人生如
一首歌,要激昂地高唱;人生如一条河,需要不断地涌入五彩的鱼儿;人孜孜不倦地追求完美,来源于心底的信念和对生活、事业的热爱。
想必大家都欣赏过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千手观音”这部唯美的舞蹈作品吧?领舞者邰丽华也可谓家喻户晓。邰丽华早在两岁时候因高烧打针失去了听力,不久甜美的歌喉也关闭了,从此她陷入了无声的世界。父母带着她四处求医,终不见好转。生活给予她的磨难远甚于其他孩子。幸运地是,她的舞蹈天赋被老师发现并得到了不断地培养。在无声的世界里,邰丽华凭借着对舞蹈的热爱和那份对美好的执着的信念,将自己的艺术天赋和勤奋发挥到了极致,她把中国古典舞蹈的美传递到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好莱坞国际电影节及世界上很多角落。邰丽华曾说:“舞者需要一个宁静的空间,艺术才会有一个更大的发展,有些时候我们还会庆幸自己的身体有某些缺陷,这让我们更加懂得艺术,更加专注于艺术,将身体内的艺术潜力最大限度地挖掘出来。” 邰丽华怀着对舞蹈事业的热爱,用心追求舞蹈的完美境界,以缺陷向世人诠释完美。
毕淑敏通过“做女人很美”,“我很重要”、“提醒幸福”、“让人生慢慢完美”等11个章节 ,用真情告诉每一位女性,
在人生的漫漫旅程中,如何认识自己、磨练自己、升华自己,从而轻轻走向完美,情感细腻,文辞华美。
轻轻合上《轻轻走向完美》,闭目思悟:一个人的强大,不是外在的坚硬盔甲和假装坚强的面具,而是内心的坚韧和从容。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厚实的衣物,温暖的居所,可抵御岁月苦寒的,还有心底的追求完美的信念和爱。
雪鸟飞向太阳,尽管永远也达不到目标,但是在飞向太阳的过程中,已经最大限度地接近了辉煌。在我们以完美为目标的途中,我们努力着,我们奋斗着,我们竭尽全力地在让自己不断前进。或许说“完美”只是令人心驰神往的桃花源,但在自我修炼,缝补灵魂的过程中,我们着实充实了自己,丰富了自己,让自己获得了更多,让自己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我们就像一个命运的绣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图案,平心静气一针一线宁静地绣下去,便会日臻完美。到了生命结束的那一天,完美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