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文章,泪水立刻弥漫了我的双眼。
圆明园是我国一座着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分万春园、长春园、圆明园组成的,周围还有许多星罗棋布般的小园如众星拱月般围绕着圆明三园。圆明园里有金碧辉煌的殿堂,亭台楼阁„„还融入了西洋景观,收藏了最珍贵的历史文物。上自先秦时代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历代的名人书画和历史文物,还有各种奇珍异宝。
可惜,现实是如此残酷!因为清政府腐败无能。1870年,英法联军进入了风景秀丽的北郊。他们疯狂地夺走这些奇珍异宝,名人书画,历史文物。他们把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再不然就毁灭!这些猪狗不如的侵略者,竟下令火烧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这座用了一百五十多年时间才完成的瑰宝,东方的“凡尔赛宫,”就在侵略者手中毁于一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