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读后感
读《谁动了我的奶酪》,有些想法。
当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存时,总要经历许多事情。难免的,有时我们会在生活、工作、学习、爱情等等许多方面遭遇挫折、受到打击。
于是有人开始抱怨,上天是如何的不公平,并且不知是哪个黑心贼偷去了本属于他自己的“奶酪”。
我们很多人,在身处困境时,都会表现出上面的情绪。他因为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丢了或是被别人拿走了而感到愤怒或者沮丧。然而,却很少有人去思考,为什么自己的“奶酪”会没有了呢?
实际上,机会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均等的,就好像我们每个人都有一块相同的“奶酪”,而别人也并没有要抢走你的“奶酪”的意图。真正失去“奶酪”的原因,不是外在因素的干预,而是因为我们自己的疏忽:是我们自己把“奶酪”给丢了。
有时在机会面前,我们显得无动于衷甚至有些麻木不仁;而有时又过分狂妄自大、好高骛远,对一些到来的机会不屑一顾。就这样,到手的鸭子飞了,我们的“奶酪”没有了。
我们每个人,都在社会上拼命地寻找着“奶酪”。只要对现实能够有正确的认识,并且采取积极的行动,那么我们就将得到“奶酪”或者重新找回失去的“奶酪”。 人们都说“穷则思变”。每一个困处逆境中的人都应该冷静地想一想,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需要做出怎样的改变。
最后,让我们每个人都记住书中的这样一句话:“随着奶酪的改变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