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战友邱少云》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我的战友邱少云》这篇课文。作者那饱含深情的真实、细腻的描写把我带入了那令人难忘的日子——1952年10月12日,带到那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带到那邱少云烈士牺牲的地方。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方,只要一提到邱少云,我眼里的泪水就要流下来,是愤怒,是悲伤?是惋惜,还是崇敬?各种感情交织在一起,使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邱少云烈士那感人的情景把我的心都牵进去了。虽然,敌人已经感觉到他们的前沿阵地不太安全了,可是没有胆量冒着我军的炮火出来搜索,只好把看家的本领“火力警戒”拿出来了。读到这里,我心里有些害怕,怕敌人的“火力警戒”发现“我们”。哎呀!火烧到邱少云的身上了。读到这里,我的心很激动多想大喊一声:“快,快从火里跳出来,在地上打几个滚。”可是邱少云为了整个潜伏部队,为了整个作战计划一动不动,忍受着巨大的痛苦,任火在身上烧着。此时此刻,我的心绷得紧紧的,不忍心看着他就这样被活活烧死。多么可惜啊———个年轻的生命;多么顽强啊——一位勇敢的战士,伟大的英雄!我时想,他是钢铁炼成的吗?不,他是人,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想到这里,我的心如刀绞一般,心里非常难过。只有努力学习才能对得起那些烈士们的牺牲和鲜血。邱少云这样严守纪律,顾全大局和高尚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
长大以后,我也要向邱少云一样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