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枪响,未能换来她的沉默,却唤起了她那勇敢的呐喊;一颗子弹,未能阻挡她的步伐,却激起了他那前进的斗志;一次负伤,未能斩断她的梦想;却坚定了她那未来的方向。即使面对敌人的威胁,即便遭受敌人的枪杀,即便忍受众人的舆论,他依然保持着一颗勇敢的心。世上又有几个人不畏生死,他必定是其中之一,为了理想而拿出性命去搏,这才是真正的勇气,这才是真正的勇者。17岁获得诺贝尔将的她,别后又怎能没有更多的苦难与危险呢?
心怀一颗勇者之心,成功之门必将为你你慢慢开启。正如作家蒋方舟所说的:“有些人注定是伟大的,马拉拉就是其中一个。”(牛群)
“我不相信手掌上的指纹能代表什么,但我相信手掌和手指握起来的力量可以改变我的命运。”马拉拉,一位正处于二九年华的妙龄少女,却遭到塔利班武装的袭击而生命垂危。让她固执到要拿生命去求索的,不是别的,而是她的理想——公平。她大力倡导女童接受教育,只希望有一天男孩和女孩可以一起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只为那响彻山川的读书声。她致力于打破不公平的制度,只希望有一天塔利班的子子孙孙都不用再用枪械讲道理,只为那来自后代的福音。
冰冷的枪械不能使她追梦的头低下,眼角的泪花让理想生根发芽,强风劲猛也吹不垮她寻梦的步伐,马拉拉,响亮的名字响彻天涯。(郭萌) 梦想永远不会被搁浅,因为梦想而留下的累累伤痕,正式声明给予你最珍贵的礼物。所以“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就算颠沛流离之后才懂得生命的慷慨与繁华,就算洗尽铅华之后才明白碎玉的蹉跎与无奈,可那又怎样。18岁的马拉拉,致力于打破就有的不公平制度,不惜流血牺牲。枪林弹雨之中,她的梦想依旧,梦想是她的防弹衣,庇护她前行;生命垂危之际,她的梦想如故,梦想是他的救命草,支撑她重生。无边黑暗之中,梦想是马拉拉心中的那盏明灯,指引她走向光明的道路。而她的明灯,也照亮了无数人心中的黑暗。正如海子所言:“人要有遥远的梦想和朴素的生活,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紧握梦想前行,即使路途上遍布荆棘;紧握梦想翱翔,即使苍穹间狂沙漫舞。只要心中怀揣梦想,不畏艰难险阻,梦想会带你走出你的精彩。(郭佳)
雄鹰注定是要在天空中翱翔的,但他们最初应具备的是挥翅一振的勇气。
勇气,是奔跑在理想之路上让你不放弃的动力,马拉拉,即便身受枪伤,亦有勇气去坚持她的理想,不言放弃,勇气,是面对失败时敢于继续的理由,爱迪生在发明灯泡时,失败几千次,但勇气让他继续发明,继续创造;勇气,面对质疑与嘲笑时让你不放弃的理由,陈欧在面对许多权威人士的否定与嘲笑时,是勇气让他继续自信,让他继续坚持自我。(崔雨佳)
是什么,让她一介小女子,直面恐怖分子的威胁,勇敢抗争?是毫不畏惧的担当!
是什么,让她成为“一个几乎改变国家命运的小女孩”,让她成为尽人皆知的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是坦坦荡荡的担当!
是什么,让她敢于在英国,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发表声明说:“无辜儿童所在学校不应发生这类恐怖的事件,我谴责这些残暴和懦弱的行为,我和巴基斯坦及部队站在一起,他们对这起令人惊骇的事件所做的努力值得称赞”?是决不妥协的担当! 担当,就是要担起自己对社会乃至全人类的责任,他也许平凡,但平凡中更能彰显伟大。
(刘彤)
也许你只是一株幼苗,然而只要坚忍不拔,终会成为参天大树;也许你只是一只雏鹰,然而只要心存高远,终会翱翔于蓝天;也许你 只是一个柔弱的姑娘,然而只要坚定信念,终究会成功。信念让毕淑敏在西藏艰苦环境下坚强的挺下来,艰苦奋斗的日子帮助她走向文学的高峰。信念让朴槿惠10年隐居中悟出了治国的方针,而孤苦危险的日子正是她重回政坛的资本。信念让马拉拉在敌人的武装袭击中依然坚强,那些枪击的疤痕是她改变国家名誉的勋章。
困难压不垮她们坚挺的脊梁,挫折动摇不了她们必胜的决心,威胁改变不了她们前进的方向。是什么让她们坚定不移?是信念,坚定的信念让她们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越走越远。(李佳莹) 古人云:不知不可为而为之,愚人也;知其不可为而不为,贤人也;知其不可为而为之,圣人也。马拉拉实乃圣人也。 喜马拉雅直冲霄汉,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可里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岁的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险者的身影;雅鲁藏布江湍急浩荡,可其中有勇敢者的故事。年仅18岁的马拉拉便是那攀爬者,那跋涉者,那探险者,那勇敢者。她直面做人的威胁,勇敢抗争,没有因此而停住前进的脚步,继续着对教育的追求。困难压不跨她坚挺的脊梁,挑战改变不了她前进的方向,挫折动摇不了她必胜的信念。马拉拉,一个用勇气撰写奇迹的勇敢女孩!(杜美苓)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理想。理想在我的碗里蕴藏接受生活给予的材料,我会尽我多能把它做成一盘美味的佳肴。
马拉拉无疑便是最好的践行者。因致力于打破不公平制度,被塔利班认为是消灭对象,遭遇近距离枪击,身受重伤而生命垂危。但这并未动摇她的理想和愿望。她大力倡议女童受教育,希望塔利班子子孙孙都可以接受教育,这样才可以终止遗留下来的无知和仇恨。
马拉拉直面敌人的枪火,也依旧为理想而抗争;朱敏才夫妇直面山区的贫乏,也依旧为理想而坚持;茱莉亚直面别人的讽刺,也依旧为理想而努力。
人都拥有未知的可能性,人都有拥有自己不了解的能力和机会,都会做到梦寐以求的事,为了理想,继续保持自我,义无返顾地冲向前方。 (杨薇) ( 打字者栾海晨)
因为勇气,荆轲唱出了“风萧萧爱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的豪情壮志;
因为勇气,马拉拉成为蒋方舟口中“一个几乎改变国家命运的小女孩”; 因为勇气,黄继光挡住敌人的枪口,为战友们赢得了一条胜利之路。
勇气正如一朵梅花,在风雪下依然孤傲地开在我们心田。
当别人正在父母温暖羽翼的荫庇下无度地挥霍这自己的青春时,她却站在了子弹中追求和平,恐怖分子也未能让让她畏惧,她的生活逝去了懦弱、恐惧和无助,留下了坚定、力量和勇气。正是她的勇气,才会成为诺贝尔奖最年轻的获得者;正是她的勇气,才会使马拉拉的名字让世人皆晓;正是她的勇气,才会使一朵梅花孤傲地开在她的心田。(董威威)
不论你相不相信,在我们无助困惑的时候,总会有一个金发天使,缓下仍然翩动的翅膀,轻盈点地,为我们带来光明与希望。 然而,对于处于战争中的人们来说,她就是那美丽的天使,在他们惊恐无比、无所适从时,为他们带来和平的希望,她是如此的勇敢,为了自己的理想和愿望一路前行,披荆斩棘,不惧悲伤。敌人的威胁不会让她瑟缩;炮火的袭击不会让她后退;伤口的疼痛亦不会让她反悔。她就像是一朵血色的花突兀的开放着,即使风吹雨打了去,也有一种庭院落花如雨的惊艳,让人顿有肠断残红之殇。她就是那改变世界的女孩——马拉拉。
所有的悲伤都化作着这个温暖的名字,在斑驳的岁月里轻舞飞扬,世界便不会有薄凉。(孟若萱)
如果惧怕前面跌岩的山岩,生命就永远只能是死水一潭。
面对黑暗,马拉拉就笑着将太阳迎来;面对强权,马拉拉就拿起话筒,用自己的命做赌注与强权斗争;面对既定的事实,马拉拉便用文字来发声,改变事实,迎来光明。
驾驭命运的舵是奋斗。不抱有一丝幻想,不放弃一点机会,不停止一日的奋斗。 面对被黑暗社会设定好的命运,马拉拉敢于说“不”,她一介弱女子,她也浑然不怕,她敢于以一人之力为弱势群体与强权阶级斗争,即使频频受伤,也毫不退缩。(苏泓月)
曾几何时,她是巴基斯坦的一名女学生。又有谁能料到,18岁的她却因致力于打破旧有的不公平制度,遇到塔利班袭击而生命垂危。
她犹如夜空中的明珠,折射出无限的光辉。她用自己的课本和笔,这看似渺小却是最强大的武器,开展了一场与文盲、贫穷和恐怖主义的战争。
塔利班的袭击抵不过她对教育的呼吁,忍受的伤痛病并未使她改变那坚定的决心。十八岁的她如雄鹰,展翅翱翔,坚持自我。十八岁的她如猎豹,疾驰而去,勇敢发声。她直面敌人威胁,在千钧重压之下依然勇气不减。这个被视为改变命运的小女孩——马拉拉,甚至没有褪去女孩的志气,使她却用自己的勇敢,向人们传达出一种力量——让正直的人看到希望,让软弱的的人打起精神,让邪恶的人感到压力。
他就是一颗幼苗,顽强生长,他就是一朵花蕾,含苞待放。她在曲折的道路中紧握勇敢与执着,走出了无悔的人生之路。(郑书婵) 子弹从不使她胆怯,威胁也不让她畏惧,暴力更不能使她屈服。 17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不畏危险,向塔利班发出和平的声音,她的勇气让世界钦佩。 她直面危险,如同海岸边的岩石,沉着地面对巨浪的拍打; 她对抗暴力,如同荒漠旁的白杨,从容地与狂风共舞;
她呼唤和平,如同破晓前的号角,唤醒麻木的暴徒。(樊学鹏)
贝多芬说过,他要扼住命运的咽喉。也许,我们没有这个能力。但能有勇气不屈服于命运也是好的。马拉拉便是个有勇气的人,虽然她才十七岁,但为了理想,她早早的褪下幼稚的外衣,用勇气武装自己,无所畏惧地向这个社会反抗着。因有勇气,她直面敌人的威胁毫不退缩;因有勇气,千钧重压之下她依旧能谈笑风生。我想,这个还未成年的少女在面对恐怖分子黑漆漆的枪口时,她是有一丝畏惧的吧。但我想,也正是因为她的不怕,让她不曾退后一步的吧。
当所有人都在古板制度的大河里沉浮的时候,她借自己尚未满羽的双翅冲了出来,带着勇气向太阳出发,刺眼,却是对的方向。
在颁奖典礼上,依旧呼吁人们重视女童教育,是她的勇气;再无人敢做,无人肯做时,她肯,她愿意做,这是她的勇气;在面对塔利班枪手近距离枪机时,不低头,这也是她的勇气。
这个几乎改变国家命运的女孩告诉我们:害怕者颓废,勇敢者自强!(王婷)
褪去青涩,在十七岁这个懵懂的年纪。她怀着勇气走向知识,走向世界,以独有的姿态屹立于这个飘摇的世界。知识的浸泡褪去她的怯懦,恐惧和青涩,给予她新生的坚定,力量和勇气。
梳着勇气之羽,她抚着新生的羽毛,知识的呼唤吸引着她,于知识的浸泡中,羽毛上更加靓丽与柔顺;振着勇气之翅,她负着柔弱的翅膀,怀着知识的力量,直面敌人的威胁,抵抗世界的反对,翅膀于危险之中磨练得更加有力;乘着勇气之风,它拥有一对漂亮有力的翅膀,在岁月中蓄积着无穷的力量,恐怖分子的威胁,成就了她的扶摇直上。
由最初的点点勇气之羽经过世界的打磨已成为了一对苍劲的翅膀,他翱翔于九天之上,用姿态俯视整个世界。
因为勇气,她站在知识面前,极速前进。
因为勇气,她站在恐怖分子的枪口下,泰然不惧。
因为勇气,她站在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奖台上,巧笑嫣然。
请铭记,她是和平女孩——马拉拉。(常一茹) 青葱年华,春意盎然,曼妙的岁月里马拉拉怀揣着梦想为和平而战,为打破传统而战。在遭到塔里班武装的袭击而生命垂危时,她没有选择放弃,致力于打破不公平制度并为之努力,在这条道路上她没有停止脚步。她没有对塔利班还击,而是选择用教育让人放下仇恨,这就是一个17岁女孩对教育的追求和梦想。执一支笔,捧一本书,带着这最强大的武器改变世界,一个17岁女孩的创举。怎奈百年之后的今天,无数人还懵懂无知,多少青年人崇尚着灯红酒绿,纸醉金迷的生活?豆蔻年华不应该拿来挥霍,播一粒梦想的种子,施肥浇水,待它绽放梦想之花(董佳阔) 2015高考作文最新素材
一、“92岁高龄的国家科技最高奖获得主吴良镛院士人民大会堂做报告,学生睡倒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