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爷爷哪里来读后感
我用了一周的时间来阅读《爷爷的爷爷从哪里来》这本少儿科普名人名着,它使我学到了许多的科普性小知识。这本书的作者是贾兰坡,他是着名旧石器考古学家、古人类学家、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他以严谨的治学精神和生动的笔墨为我们描绘了有关人类的起源问题。他非常热衷于科普方面的写作,他曾写过《中国猿人》、《山顶洞人》和《河套人》等等。主要内容是:从“神创论”的蒙昧时代,到发现人类起源的来之不易;从发现了北京人头盖骨,知道了北京人是较早的人类,到贾兰坡爷爷不懈的努力,对人类的起源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本书十分不错,非常值得一看!
读了这本书以后,让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一是只有努力学习、工作,才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收获成功!二是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三是面对每一次失败,都要从中吸取教训,吸取经验,这样才能在下一次取得成功!
只要你努力学习,就会像贾兰坡一样,做一个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