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湖 剧本
天鹅湖剧本
旁白:顾凤至 奥杰塔:刘紫微 丹尼尔:王宁
罗弗巴特:任育莹 奥迪尔:滕睿 莉娜(独角兽):杨春香 仙女皇后:王艺璇 小精英:刘宏宇
旁白:从前,有一个女孩,她的名字叫奥杰塔,她和她姐姐还有爸爸开了一间家庭面包店。 (奥杰塔上场,端盘子跳舞,转圈)
旁白:突然,街上变得嘈杂起来,像是发生了什么事。 (奥杰塔走出来看) 众人1:天啊!
众人2:我是不是眼花了?那是一只独角兽吗? (独角兽和奥杰塔对视) 众人齐:抓住它! (众人追莉娜,奥杰塔也跟过去。独角兽被绳圈套住了头,但是她挣脱了,带着绳圈跑掉了,奥杰塔跟着她走了过去。)
旁白:奥杰塔偷偷地跟着被绳圈套住的独角兽,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片神奇的森林里。她发 现套住独角兽的绳子被树枝卡住了,独角兽在努力的挣脱,但是挣脱不了,焦急地挣扎着。 奥杰塔:(小声的,悄悄地)不要动呀。 莉娜:(一边挣扎一边说)你说的轻松,又不是你被绳子绑住了。 奥杰塔:(惊讶)你会说话呀?
莉娜:当然了!你想一直张着嘴巴站在那儿,还是过来解开我呀? 奥杰塔:好吧。让我想想用什么弄断它。 旁白:奥杰塔在树林中四处寻找,她看到了一棵大树树根处有东西在闪闪发亮,她走了过去。 (仙女皇后和小精灵上场,在树后面) 小精灵:是个人呀,在那边呀,是个人呀。 (奥杰塔弯下腰准备拿起在树根中的宝石) 小精灵:不要,不要,快点制止他呀!(遮住眼睛)我不敢看。 女王:别怕,你看。 (奥杰塔拿起来了宝石。女王和小精灵表示惊讶。奥杰塔用宝石割断了绳子,救出了独角兽) 奥杰塔:好了,我就知道一定行的。
莉娜:看见了吗?殿下?她把水晶拿起来了。 奥杰塔:我真不好意思呀。
女王:你不需要道歉,我们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奥杰塔:(惊讶)我?
女王:首先我要谢谢你帮了莉娜。你叫什么名字? 奥杰塔:奥杰塔
女王:奥杰塔,你知道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吗? 奥杰塔:我正想把它放回去呢。 女王:这块魔法水晶现在是你的了。 莉娜:是她?他怎么可以救我们呀?
女王:很多年以前我表哥罗弗巴特和我们一起住在魔法森林里,在国王挑选继承人时,他选中了我,没选我表哥。罗弗巴特生气地离开了森林,等他再回来时,他和她的女儿已经是一个黑巫术大师了。他想要接管这片森林,我有几个小精灵想要去阻止他,但是却被他变成了动物。
莉娜:幸好你现在出现了。 奥杰塔:我不明白呀。
女王:有预言说过,能拿起这块水晶的人,可以打败罗弗巴特,拯救这片森林。 小精灵:是你,是你!我们的英雄! 旁白:这时远处的森林传来一阵嘈杂声。 (罗弗巴特和奥戴尔上场)
罗弗巴特:哈哈哈,奥戴尔,你看,敌人是多么脆弱。 奥戴尔:哈哈哈哈,不堪一击。
罗弗巴特:有一只小鸟在我耳边小声跟我说,有个人类的女孩释放了魔法水晶。应该不是你吧?
莉娜:你觉得害怕吗?罗弗巴特。 罗弗巴特:(虚伪,动作夸张)我的日子不多了,这吓得我发抖呀! 奥戴尔:哈哈哈哈
莉娜:是呀,你们尽管笑吧!我和奥杰塔一定会把你们两个赶出这个森林。 罗弗巴特:我还以为独角兽都是怕羞的。奥戴尔,我的好孩子,你想不想有个新的羽毛枕头? 奥戴尔:哈哈哈哈,当然想呀!
旁白:罗弗巴特挥舞起他手中魔杖,指向了奥杰塔。可怜的奥杰塔,在一阵光芒后,变成了一只纯白的天鹅。
罗弗巴特:哈哈哈,这就是这个森林的大英雄了。(拔下奥杰塔的一根羽毛) 莉娜:喂,快走开!(撞向罗弗巴特)走啊,快走奥杰塔!(莉娜走,奥杰塔飞) 女王:我们已经尽快赶来了,这个冠会保护你。(把皇冠递给奥杰塔)只要你带着它,就不会被罗弗巴特伤害。
罗弗巴特:啊,末日皇后啊!难道你还在以为你可以改变我的命运吗?(左右环顾)这个森林是我的,是我的。
女王:要我看着你毁灭我们美丽的家园吗?不行!
旁白:罗弗巴特弄羞成怒,攻击奥杰塔,但是奥杰塔的王冠始终散发着淡淡的光,保护奥杰塔不被伤害。
女王:走吧,罗弗巴特,我们是不怕你的。 罗弗巴特:你走着瞧。走吧,奥戴尔
奥戴尔:出了什么事呀?我的枕头在哪?爸爸,等等! (罗弗巴特和奥戴尔下场)
奥杰塔:现在怎么办?能把我变回来吗?
女王:我也希望能,可是我的魔法只能使你在日落到黎明这段时间变成人类。 奥杰塔:那么现在呢?你试试吧,拜托你,我不希望这辈子都是一只天鹅啊! 女王:我也没有别的办法,但是只要可以打倒罗弗巴特,咒语就会解开了。 (奥杰塔和女王下场)
旁白:一日午后,皇宫里的王子出来打猎,却不小心在森林里迷了路,将近黄昏都没有走出去。他误打误撞地来到了一片湖前面。他发现湖里有一只美丽的天鹅,他用弓箭瞄准了它,但却一直不忍心射下去。太阳渐渐落了下去。他惊讶地发现,湖中的天鹅竟变成了一位美丽的少女。
丹尼尔:你是谁? 奥杰塔:(吓了一跳)你怎么到这来的?王子殿下。(行礼)我叫奥杰塔。
旁白:奥杰塔向王子说了他的经历。就在这时,罗弗巴特过来了。他要攻击丹尼尔,但是奥杰塔用头上的王冠保护了丹尼尔。罗弗巴特只能无奈的走了。 丹尼尔:谢谢,你救了我。
奥杰塔:只要我戴着这块水晶就能受到保护,所以我没有什么危险。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丹尼尔:这里是什么地方?
奥杰塔:虽然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我可以带你看看天鹅湖。 (音乐,丹尼尔和奥杰塔来到天鹅湖前) 丹尼尔:我可以请你跳一支舞吗? 奥杰塔:我很荣幸。
(音乐,丹尼尔和奥杰塔跳舞)
丹尼尔:奥杰塔,明晚我妈妈要举办一个皇室舞会,你也来参加吧! 奥杰塔:天就要亮了
丹尼尔:来吧,在城堡里我可以保护你。你可以带家人一起来。 奥杰塔:丹尼尔,不行啊,我要留在这帮助他们破解咒语。回去吧,我不想你为了我被伤害。 旁白:天亮了,奥杰塔又变回了天鹅。
丹尼尔:我会走,但是我要你答应我回去我的城堡。要不,我就不走。 奥杰塔:不要,好吧,明天晚上我会去。我答应你。 旁白:到了晚上,奥杰塔变回了人型。小精灵找到了一本魔法书,书中有关于魔法水晶的事。 小精灵:(对着书读)把魔法水晶释放出来的人会得到真爱而这份纯真的爱能克制所有的魔法。
莉娜:那就是你和丹尼尔王子了。
小精灵:糟了,上边还写着但是如果哪位真爱像别的人吐露爱的宣言,那魔法水晶的法力就会消失
女王:两个人在一起就合为一体,这种无私的哎具有神奇的力量。 莉娜:那么,我们有事做了。 奥杰塔:做什么?
莉娜:帮你准备明天的舞会啊!我想我们可以教你。 (音乐,小精灵先跳,女王再跳,奥杰塔跳,齐跳)
旁白:当魔法森林中正在进行欢乐的舞蹈时。不远处的魔王城堡中,魔王和他的女儿也发现了一些秘密。
罗弗巴特:我发现魔法水晶并不是所向无敌的。奥戴尔,我的小燕子。 奥戴尔:怎么了,爸爸? 罗弗巴特:你不是想要一个王冠吗?今晚在皇室的舞会上,我的探子跟我说奥杰塔会去那里见王子。(罗弗巴特向奥戴尔的项链里注入魔力) 奥戴尔:爸爸,那个是我第三喜欢的项链啊!
罗弗巴特:他已经有法力了,每当王子看向你时,就会见到他的真爱,奥杰塔。接着你就可以骗他,让他向大家宣布,他的真爱就是你。你能做到吗? 奥戴尔:当然没有问题,爸爸。
罗弗巴特:当王子宣布他爱的人就是你,那么,魔法水晶的法力就会消失。我就将会成为魔法森林中唯一的统治者。
奥戴尔:我就成为魔法森林里最赶潮流的人了。 旁白:同时,在魔法森林中,奥杰塔和女王他们知道了罗弗巴特和奥戴尔的计划。奥戴尔决定冒着危险赶到城里来帮丹尼尔王子识破奥戴尔的诡计。罗弗巴特使用了魔法将自己换了一个模样同时将自己的女儿奥戴尔变成了奥杰塔的模样。 (丹尼尔王子在城堡前走来走去,等待奥杰塔的到来)
旁白:这时,罗弗巴特带着他的女儿奥戴尔来到了王子面前。 丹尼尔:奥杰塔,你来了。
罗弗巴特:王子殿下,见到你我真高兴。 丹尼尔:(对着公主)我可以请你跳个舞吗? (奥戴尔和丹尼尔王子跳舞)
旁白:在他们跳舞的时候,变成白天鹅的奥杰塔也来到了城堡。 丹尼尔:我想问你一件事,你愿意嫁给我吗? 奥杰塔:(在城堡外)不,不。
罗弗巴特:王子殿下,我刚才无意中听到,你是在问我女儿是否愿意嫁给你。 丹尼尔:是啊!
罗弗巴特:太荣幸了,不过我想问你,你爱不爱他呢? 丹尼尔:爱,我全心全意的爱他
旁白:在城堡外的奥杰塔听到了王子对奥戴尔爱的告白后,心碎的倒了下去。头上的魔法水晶也失去了光泽。罗弗巴特解除了魔法,他和她的女儿变成了自己本来的模样。 罗弗巴特:谢谢你,王子殿下你帮了我的大忙了。 奥戴尔:我们什么时候举行婚礼啊? 丹尼尔:奥杰塔在哪里?
罗弗巴特:别管他了,你已经对我女儿说你爱她了。 奥戴尔:再见了,我的甜心。
(罗弗巴特和奥戴尔想要杀了奥杰塔,王子接过了士兵的剑,冲了过去,拦住了他们。) 旁白:这时,森林女王,莉娜和小精灵飞快地赶了过来。 小精灵:我们来晚了 莉娜:这都是我的错 女王:慢着。他还没死
旁白:女王使用魔法将奥杰塔带回了魔法森林,罗弗巴特追了过去,丹尼尔王子也紧紧的跟了过去。罗弗巴特使用了魔法将女王他们拦住。
罗弗巴特:真舒服,我不喜欢四处跑,这对消化不好。至于那个女孩。。。。 莉娜:你想都不要想,你这只臭鸟。
女王:别碰那女孩,这是我和你之间的战斗。 罗弗巴特:说的对啊,我的表妹。
(女王在和罗弗巴特进行战斗,但很快地便败下阵来。莉娜和小精灵也加入了战斗,但都失败了。达尼尔王子冲了过去。罗弗巴特的魔法击中了奥杰塔和丹尼尔王子,他们倒在了一起。) 罗弗巴特:(大笑)收获不错啊,一箭双雕,最终这个世界是我的了。 旁白:突然,奥戴尔的魔法水晶发出了剧烈的光,击退了罗弗巴特。 罗弗巴特:怎么了?怎么会这样?不! 莉娜:那块水晶的法力没有消失啊。
旁白:罗弗巴特被击退后,他施展在魔法森林中的魔法消失了,小精灵们都恢复了原样。王子和奥杰塔也醒了过来,他们在森林里举办了一场盛大的舞会。从此公主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