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蚂蚁读后感400字
(三)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短文,叫《两只蚂蚁》。
文章的内容大概是这样的:\'两只蚂蚁去完成一件任务,一块大石头挡住了它们的去路。第一只蚂蚁爬了很久,终于气喘吁吁地爬了上去,完成了任务。第二只蚂蚁试了两次,见爬不上去,便绕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务。
读完课文,同学们开始七嘴八舌的讨论开了,有人说:\'第一只蚂蚁有愚公移山、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也有人说:\'第一只蚂蚁自以为是,固执,觉得自己很勇敢,其实那不叫勇敢,叫鲁莽\'.
我觉得第一只蚂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想当年,愚公去移山,不就是一点一点,坚持不懈,最后才把山给移走了,难道他能一下子就把山移走吗?
爷爷说过,生活中总是会有躲不开的困难,绕不过的坎儿。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除了勇敢地面对,努力的去解决问题,还会有别的选择吗?
就算第一只蚂蚁成功的完成了任务,如果挡住它们的不是石头,而是一座大山,它除了奋力往上爬,还会有别的选择吗?
再比如说,从前有两个和尚去挖水,他们各自在一个地方挖,其中一个挖了半天也没见有水,就换了一个地方去挖,结果还是没出水,于是又换了一个地方挖,最后也没挖到水。而另一个和尚一直在原地深挖,终于挖出了水,这表明只要坚持不懈,总会有收获的。
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要学习第一只蚂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使我们更加勇于接受生活的挑战,变得更加坚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