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蚂蚁读后感400字
(二)
两只蚂蚁去完成一项任务,有一块大石头挡住了他的去路。一只蚂蚁毫不犹豫地向上爬,一次、两次、三次……累得气喘吁吁,最后,他终于爬了过去。另一只蚂蚁使了一次、两次,爬不上去,便绕道而行,也完成了任务。有人说第一只蚂蚁做事不动脑筋,第二只蚂蚁聪明,也有人说两只蚂蚁都令人佩服……
而我的观点则是,这两只蚂蚁都令我敬佩,都值得我去学习!第一只蚂蚁十分有毅力,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一直到成功为止。虽然第一只蚂蚁有毅力,但是他太爱钻牛角尖。而第二只蚂蚁就十分的聪明,他见前几次不行,就选择另一条路来走,结果也完成了任务!尽管第一只蚂蚁钻牛角尖,但是,它的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令我感到敬佩!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想着两只蚂蚁学习,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毅力,如果一种办法不行,也不要钻牛角尖,再想想还有没有别的办法,不行再换另一种,直到你解决了这个问题!
毅力是最可贵的,如果一个人:没有毅力,那么,他做什么事情,都注定失败。第一只蚂蚁就具备毅力这一项\'法宝\',所以,他能最后成功。而聪明、机灵也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而第二只蚂蚁具备着这一项,看见一条路不行,就立刻换了第二条路。结果,第二只蚂蚁也完成了任务。
朋友们,你们拥有毅力和聪明这两件\'法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