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飞翔》读后感
在假期里,我和妈妈来到了图书馆。一走进图书馆,我就喜欢上了一本书,那本书叫《蚂蚁飞翔》。我就借了这本书,准备回家津津有味地看。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洪水过后,万物凋敝。在大河边生活着一个奇异的家庭:白杨树妈妈,蚂蚁哥哥和知了弟弟。因为一次意外的经历,蚂蚁决心要闯荡世界,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知了生性胆小,但是为了和哥哥在一起,也踏上了冒险的旅途。它们遇到一心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害怕妈妈的野猪、同样是孤儿的长颈鹿、还有一群蚂蚁。最后,它们来到了人类的世界并收获了一个名叫大眼睛的女孩的友谊。它们经历了许多的惊险旅程又费尽心思回到了家乡。
我读完这本书后,有很多道理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原来,蚂蚁也可以不顾一切的完成自己的心愿。而我呢?一遇到困难我就退缩。比如:做奥数题,写字不会写等。今后我要克服困难,改正错误,做一名好学生。蚂蚁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