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蚂蚁读后感
《两只蚂蚁》讲述了两只蚂蚁在完成一项任务时一个大石头挡住了它们的去路,第一只蚂蚁爬了一次、两次、三次、四次、五次······最后终于爬上去了;第二只蚂蚁爬了
一、两次,觉得不好爬,便绕道而行,最后也完成了任务。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两只蚂蚁都是可敬的,可赞的。第一只蚂蚁虽然看起来有点笨,可是它的不屈不挠、坚持不懈的精神是令人赞叹的;第二只蚂蚁刚开始有一点半途而废的意思,但它能想到绕道而行也是值得敬佩的。
这个任务就好比老师让两个同学来做同样的一道数学题,第一只蚂蚁就好比其中的一个同学,第二只蚂蚁就好比另一个同学,大石头就犹如这道数学题的问题。第一个同学用这道题很容易想到的办法来做,试了又一遍又一遍,最后终于解决了这道题;第二个同学试了
一、两次很容易想到的办法,觉得不能这样做,就换成了万能的方程方法来做这道题,最后也解决了这道题。
我在做题的时候就是先用很容易想到的办法来做,如果无法解决,就换成别的思路。(如果很容易想到的办法能做成,就会再找一种做法来做,看看结果一样不一样。
我以后还要坚持下去这种好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