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蚂蚁》读后感
靖江市城北小学四(6)班 丁泓恺
这个故事讲述了两只小蚂蚁一不小心掉进了玻璃杯里,一只蚂蚁试了几次爬不上去就待在杯中乖乖等死,另一只蚂蚁却坚持不懈,一次又一次地向上爬,虽然掉下来很多次,但他毫不气馁,最后终于逃出了玻璃杯。
我想,那只在杯中乖乖等死的蚂蚁一点恒心也没有,失败了几次就放弃了,真是可惜哪!如果他能像那只逃出去的蚂蚁一样一直坚持下去,肯定也能成功的。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呢! 记得我学滑板的时候,也非常刻苦努力。刚接触到滑板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可一试才知道学滑板一点都不容易,屁股被摔青了,手被摔疼了,滑板却还没学像样。看着别人一个个身轻如燕地滑着,我沮丧极了。本来都想放弃了,妈妈却鼓励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无论学什么,总会先经历失败,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加油啊,儿子!”。看着妈妈期盼的眼神,我心想:“对!只要功夫深,铁杵还能磨成针呢!我一定要学会滑板,决不当逃兵!”。于是,我细心观察其他滑板手的动作,在心里仔细揣摩,并照着去做。就这样一天不拉地坚持了好几个星期,我的滑板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后来我终于在一次滑板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滑板高手。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学什么还是做什么,只要不怕失败,永往直前,就一定能成功。最后我再一次提醒大家:想做一个成功者一定要勤奋努力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