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咦?这蚯蚓小弟还爱吃回家功课啊?这事还得从4月15日那天说起。今天我忘记带午餐——
师:蚯蚓的午餐究竟吃什么呢?生从图片中寻找答案。
师:其实蚯蚓以土壤中腐烂的生物体为食,进食同时吞下大量土壤、沙及微小的石屑。咱们的蚯蚓小弟饿得实在不行了,就把自己的回家功课给吃了。这真是太有意思了。咱们一起来读读吧。
指导读好:实在是 太
师:你看,蚯蚓小弟背后站着他的老师,再仔细看看老师的面部表情,她心情如何?
生(预设):她好生气。她都皱起眉头来了。她似乎要批评蚯蚓了。
师:是啊,结果正如你们说的,蚯蚓小弟被狠狠地批评了,而且还被罚抄了10次。一起读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