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培君
今天早上,霏霏细雨飘落着。许多蚯蚓从土里钻出来,看到这一只又一只的蚯蚓,我突发奇想:听说把蚯蚓切成两半,还会复生,百闻不如一见,我怎么不试试呢?于是我便拿来带有刺的树枝,小心地把它切成两半,然后拿来一个装了湿泥土的瓶子和一双一次性筷子,小心地把这两半蚯蚓夹到瓶子里。过了几个小时,我一看:哇塞,真的长出一点了,好神奇啊!我惊讶地叫起来。
那蚯蚓都吃些什么呢?通过了解《十万个为什么》我知道:蚯蚓以土壤中的动植物碎屑为食。哦!我知道了。于是我千辛万苦地找来碎叶子,试试看蚯蚓吃不吃。等了好半天,才把叶子吃完。虽然看不到它们是怎么吃的,但我想:这一定很神奇。
我又有一个问题了,蚯蚓会不会睡觉呢?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爸爸告诉我:“小傻瓜,蚯蚓肯定会睡觉的,它们又不是机器人。只是它们的眼睛很小,我们看不到它们睡觉而已。”原来如此,我恍然大悟。爸爸又对我说:“蚯蚓也是有害的呢!最后不要碰它,它们生活在土里,专以吃土里的动植物碎屑为生。只有阴雨天才会出来。”
我家的鸡
余洋怿
我家房子后面的一个小屋里养着一群鸡。 它们小时候毛茸茸的,十分可爱,密密的茸毛里嵌着一双乌黑发亮的小眼睛。尖尖的嘴巴是黄黄的,渐渐地它们有的头上长出了红冠;有的尾巴上长出了一簇簇五彩缤纷的羽毛,在太阳的照耀下美丽极了,哦!原来它们长大了呀!
妈妈走来了,一碗小麦便向它们撒去,只见鸡们个个争先恐后地抢食,有的挤在前,使劲的吃着;有的小鸡吃不到,于是就站在一只鸡的背上跳进了食盆里,啄着食物,呀!食物吃光了,但有的鸡还没有吃到,它们也只好饿着了,妈妈无趣地走开了。而我还在观察着。突然,一只鸡衔着一条蚯蚓,跑到屋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还没有鸡发现,头上戴着“黑发夹”的鸡偷偷的跑上去,正准备抢食物,别的鸡也簇拥而上,那只鸡见情不妙,赶快把食物吃了下去。到了晚上它们便围聚在一起,睡觉了!
哈哈!我家的鸡群难道不有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