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认识蚯蚓吗?你看过蚯蚓写的日记吗?也许你会感到很惊讶——蚯蚓也会写日记?是的,蚯蚓不仅会写日记,而且他写的日记非常有趣 ,看过《蚯蚓的日记》这本书你就知道了。
会写日记的这条小蚯蚓是个调皮、可爱的小男生。他会因为忘记带午餐而吃掉自己的作业本,也会因为嘲笑爱照镜子的姐姐“脸和屁股长得一样”而被妈妈批评。有时候,他也会搞恶作剧,比如他会突然出现在正在做游戏的小女孩面前,故意扭来扭去吓唬她们,看着那些胆小的女孩子们连弹珠都顾上拿,吓得四散奔逃的样子,调皮的他会得意地咧嘴大笑。
如果你以为这只是一条会搞怪的蚯蚓,你就大错特错了。他还非常友好、非常有爱心。他会热心地教好朋友蜘蛛学习钻地;大清早,他会向路边遇到的搬运食物的六百只蚂蚁说“早安”,哪怕是说上一整天;他还会把美劳课上做的空心面项链带回家,作为美味的晚餐和家人一起分享。
你知道吗,他还是一条有远大志向的蚯蚓。长大后他想当一名秘密情报员,尽管这非常危险,可是他愿意挺身而出。
小朋友,你是否也喜欢上了这条可爱的小蚯蚓?是否也想和他交朋友呢?
如果你在某个雨后的清晨外出散步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一条蚯蚓,可一定要把他送回草丛哟,说不定这就是那条会写日记的蚯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