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蚯蚓的日记真的是太有趣了,还记得他的好朋友吗?有一次,他们还互相学本领呢……还是不多说了,让我们看看他的日记吧。
生看日记,再师生合作读。
师:今天蜘蛛教蚯蚓倒立走路。他也写了一篇自己的日记。 一开始,你觉得蚯蚓会对蜘蛛说些什么呢?
生(预设):我很害怕。这太简单了。这可难不倒不我。
于是他就一步一步地爬上了大树。突然——蚯蚓被吓得……(看图说话) 出示句子:蚯蚓被吓得……
师:他们俩都互相学对方的本领,可是都学会了吗?生:没有 师:这是为什么呢?
生(预设):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尺有所短,寸有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