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日记》读后感
《蚯蚓的日记》这本书讲了一条可爱的小蚯蚓以及它的爸爸,妈妈,姐姐,爷爷和蜘蛛之间的趣事。
在我没有看这本书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以一条小蚯蚓的眼光来看世界是这样的。有一次蚯蚓忘了带午饭,可是又非常饿,只好吃回家功课也就是回家写的作业。从此,蚯蚓只要没带午餐就吃回家功课。因此,老师在它的成绩单上写道:需要克制吃回家功课的行为。
又有一次,蚯蚓教蜘蛛钻地道。蜘蛛学呀学呀,总也学不会。第二天,蜘蛛教蚯蚓倒立走路,蚯蚓学呀学呀也学不会。我看到这里忍不住会心微笑。我想这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长处,也都有短处。有时候可以取长补短,有时候却办不到。
日记中令我记忆深刻的还有:一次,蚯蚓的爷爷教蚯蚓和它姐姐一定要懂礼貌。有一天,小蚯蚓见到了一只蚂蚁,就说:早安,你好吗?见到你真高兴!有意思的事情在后面,这只蚂蚁身后还有六百只蚂蚁!所以,小蚯蚓就在那里站了一整天,不断地说:早安,早安,早安,你好吗?早安,见到你真高兴!你好!早安,早,早,你好!早安,早安,早安早安&&我觉得这过于懂礼貌了。就是再懂礼貌也不用懂成这样。这只小蚯蚓呀,可真是大人说什么就干什么,不知道变通呀。
我本书我很喜欢,它很有趣,每次读都有不同的感觉和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