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日记》读后感
(二)
济南市经十一路小学 三年级三班 王艺皓 指导老师:皇甫君辉
当我翻开《蚯蚓的日记》这本书的第一页时,就被里面的图片深深地吸引了,迫不及待的一口气看完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小蚯蚓用日记的方式记录了和爷爷、爸爸、妈妈、姐姐、蜘蛛的快乐生活。日记虽然简单,却生动地记录了妈妈对自己的嘱托,记录了在学校的有趣生活,记录了与朋友的冒险经历,记录了自己的喜好„„ 这是多么美好的回忆呀!
我喜欢《蚯蚓的日记》这本书,书中记录“我偷偷靠近公园里的一些小孩,在他们面前扭来扭去,他们大声尖叫。我就爱看他们这个样子”“我姐姐觉得自己美极了,我告诉她,不管花多少时间照镜子,她的脸永远长得跟她的屁股一个样”小蚯蚓这种活泼顽皮的性格我喜欢;“蚯蚓没办法倒立走路”“自创的蚯蚓超人漫画中,勇敢的在小鸟的魔爪里救出蚯蚓伙伴”。这种爱冒险、爱幻想的勇气我更喜欢。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蚯蚓的生活习性,知道了它们钻地道的时候是为了帮助地球呼吸,知道了到了钓鱼季钻到更深的土地里是为了不当鱼饵;还让我了解了蚯蚓也要听爸爸妈妈的话,也要上学,也要懂礼貌;最让我喜欢的是蚯蚓也喜欢冒险,喜欢幻想当超人。
我喜欢小蚯蚓,以后再也不会去伤害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