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飞翔岛》读后感
我欣喜地拿到了老师发下来的阅读节的漂流书!《梦幻飞翔岛》这个神奇的题目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书中讲述的是失去父亲的约纳,借助魔 球的力量,来到了“无止号”船上。这是一艘很奇妙的船,不光因为满头白发的小船长仅凭意志就能操控它!船上还有一群特殊船员:可以通过一个关键词变成双料 的水手巴尔塔扎,一个木头骑士桦树斯坦,一个沉默寡言的女孩艾莎。他们和约纳共同开始了一次神奇旅行,为了找到传说中的飞翔岛,实现各自的梦想。在他们的 行程中,经过了一个又一个岛屿:有四十四塔之岛、未名岛、第二眼之岛、反差岛……在经历了千辛万苦后,他们终于找到了传说中的飞翔岛。
这真是一本极富梦幻色彩,想象力非凡的书,我看了不禁赞叹不已。是呀!有梦想的人,终究会成功;没有梦想的人,则只会盲目的四处奔波,找不到任何目标。我 暗暗想到:书中的人物凭借自己的梦想和毅力,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这就和我曾经听到过的一个故事有相似之处:一个老师要求学生们写一篇自己将来的作文,有 一位小学生在他的日记里写下了这些内容:我长大了想当一个牧场主,鸡鸭牛羊数也数不清,还有一个舒适的豪宅……这篇日记足足写了七页,可老师却给他了一个 “不及格”,老师是这样对他说的,你能肯定你长大能当上牧场主么?你确定你有钱买豪宅么?请你重写这篇作文,一定要符合现实!小男孩灰心丧气准备重写日 记,可他的爸爸却对他说,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得到一个“不及格”没关系,但是,如果缺少了梦想,就永远不会成功!多年之后,那个小学生经过努力,果然成 为了他日记里所说的那个牧场主。其实,不光是那个小学生,只要我们有了梦想,再朝着梦想进发,努力奋斗,就也能成功!我升入五年级立志要改掉上课不专心爱 搞小动作的坏习惯,使各门成绩名列前茅!经过我一次又一次地不懈努力,现在,果然成功了!只要大家努力,就一定也能成功!正所谓“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 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形形色色的人生饱含哲理,引人思索。“无止号”上的每一位船员,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不可缺少,你的梦想,就是你努力奋斗的目标,可能你现在无法实现它, 但有足够的条件后,你就一定要去实现它,这就是梦想存在的价值。如果不去实现,拥有梦想有什么意义呢?我始终坚信,“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希望”,我们一定 要为梦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