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散步》这篇文章,我深感触。那是怎样的一篇文章呀,读起来是那么亲切、温馨,通篇充满着丝丝蜜语浓浓亲情:母亲的慈祥,作者的孝顺,妻子的贤惠,还有那个胖胖的小家伙儿,更是聪明可爱。
我反复读着,文中初春的新绿、树上的嫩芽、转季的冬水;特别是那菜花、桑树和鱼塘,那山水画般的江南春色在眼前明朗清晰起来。不由得陷入沉思,想起一些往事。
我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姐姐也顾着学习,但是哥哥只要有时间就会带我漫步在林间小道中,他会捉一些小昆虫吓我。有一次,哥哥问我河水为什么朝那个方向流,我不知道,哥哥就带我往上走,走啊走,我终于看出来了,水来的方向地势高,我高兴得说:“哥,这边地高,那边地低。”哥哥牵起我的手说:“是的,我们有一句古话就叫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做人要是不努力、不奋斗就会像这河水一样只能往下流了。”长大后,在学习、生活中每遇到困难就想起哥哥的教导和温情,就有了无限力量。只是现在哥哥已经出国留学了,一年也只能见到一次。
“我蹲下来,背起母亲,妻子也蹲下来,背起了儿子。好像我背上的同她背上的加起来就是整个世界。”只要有亲情在,只要多尽一些责任,我们的生命就是幸福的,生活就是美好的。亲情是多么珍贵,让我们把爱一棒一棒的传递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