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彩色的翅膀读后感
祖国,我的家
—读《彩色的翅膀》读后感
祖国大地是我们的家;祖国大地是我们的乐园;祖国大地是五十六朵鲜花盛开的地方。即使是那远离大陆的海岛,也有祖国的气息,因为那里有爱。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彩色的翅膀》。文章主要讲了作者和海岛兵小高回宝石岛参加尝瓜会,小高把带来的昆虫放生,让它们在祖国另一片土地安居乐业。
这篇文章令我触动极深。文章有一句这样的描写:“他把他的大提包扔在一边,怀里紧紧地抱着一只纸箱。”他可以把自己的东西放在一边不管,但是他要保护好昆虫。它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它们的翅膀上承载着海岛战士对祖国海岛的热爱,那份对祖国浓浓的情意。无论他们人在哪里,他们的心都留在了祖国,留在了那片他们工作多年的祖国海岛。他们心中的大海,澎湃着中华的声音;他们心中那一片蓝天,是献给伟大的祖国的;他们心中的那份热情,是给予的…… 他们爱这个给予他们生存之地的国家。他们用自己的爱国热情,点燃了那一片荒土。
就如一首歌所说的:“我的祖先早以把我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我相信每一个人都爱自己的国家,就比如说詹天佑吧。他出于爱国情怀,为中国修筑了第一条铁路名为京张铁路,给外国一个有力的回击。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国家在每个人心中重千斤,不管怎样,
也改变不了每个人的中国心。“国家”这两个子在国人心中的地位永不改变。报效国家,建设国家,是我们唯一的梦想,祖国离我们很近。周恩来曾说过:“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邓小平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切地爱着我们的祖国。”巴金曾说过:“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每个人的心目中都充满了对祖国的爱。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心中一样亲……” 国就是我们的家,有国才有家。读了这篇文章,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