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彩色的翅膀读后感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彩色的翅膀》一课,课文中那些驻扎在海岛上的战士们对祖国浓浓的热爱,深深地打动了我。
这边文章主要写了战士小高从遥远的黑龙江探亲回来,提了一纸箱小昆虫带到宝石岛,经过岛上的尝瓜会,而小高带来的那些小昆虫,就是为了给西瓜花授粉,使祖国海岛充满生机,更加美好。
读了课文,小高千里迢迢把昆虫带到海岛的做法令我十分感动。这些对于一个常年在外的边防战士来说是多么重要啊!但在小高晕船最难受时,他却把这些扔在一边,怀里只抱着一箱昆虫。小高为什么这样做呢?难道昆虫比亲人的关心还重要吗?对于我们来说,昆虫太普通,太常见了,但对小高,对一名海岛战士而言可不一样,这不是一般的昆虫,这是宝石岛的希望,有了它们,宝石岛上才会生长的植物,战士们在岛上就能吃到自己种植的新鲜瓜果蔬菜了,他们热爱海岛的精神令我感动。
那个特别的“尝瓜会”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吃过西瓜,都爱吃西瓜,在水果店里就能买到,可宝石岛的西瓜不一样,吃的时候还要开会,因为这个西瓜的来历太不一般了。在海岛上种西瓜面临着重重困难,一是没有昆虫授粉,二是不小心,结出来的小西瓜会被巨浪打掉,三是战士们要训练,不能一心一意地看护小瓜。但宝石岛的战士们不怕,想出了各种方法,又是浇水,又是施肥,还要人工授粉,终于有了第一次“尝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