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的翅膀》读后感9
我们的课文《彩色的翅膀》所讲述的,是1个中国优秀儿女的爱国故事。故事说,1个名叫宝石岛的边防海岛环境艰苦,起初岛上连昆虫也没有。边防通讯站站长和通讯兵们不怕环境艰苦,坚守在海岛上。家在黑龙江的通讯兵小高回乡探亲时,还千里迢迢特意从家乡带了些小昆虫回到岛上,目的也是让小昆虫也在岛上安家,另外也可令让他们为战士们在岛上种的西瓜授粉。在尝瓜会上作者了解了所尝的是岛上种出的第1个西瓜和这个西瓜不通常的来历后,对岛上的战士产生了由衷的敬佩之情。课文经过写事,反映了边防战士热爱宝岛、扎根宝岛、建设宝岛的深厚感情,更深刻地表现了他们不畏艰苦坚守边防的高尚的爱国情怀。学习这篇课文后,我深深的被故事感动,泪眼朦胧。战士们热爱海岛、热爱祖国的精神品质让我敬佩,值得我们学习。想想我们同学中某些和爱国精神相去甚远的行为,真令我感到汗颜。有部分同学嘴里说着爱国,但是行动却不是那样。就拿学校的升旗礼来说吧。每周一的升旗礼本来是很严厉的事,但是有部分同学在升旗的时间竟然嘻嘻哈哈,说说笑笑,根本不把升旗当一回事,唱国歌的时间也是站着发愣!他们尤甚把国旗的一角红领巾当成可随意糟践的物体。他们那样叫爱国吗?连爱国的最基本的体现都没有!跟课文所讲述的边防战士的那种爱国精神相比,跟写出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那样爱国诗句的陆游相比,跟为了祖国宁可牺牲自我生命的黄继光相比,跟主动放弃国外优越的环境回到祖国上班的导弹之父钱学森相比,他们不觉得羞愧吗?当然,我们当中有的同学在用实际的行动证明自我有多么爱国。他们认真学习,想着将来长大了怎样报效祖国。北京申奥成功,他们欢悦;北京奥运举办成功,他们自豪;神七飞天成功,他们骄傲;华南雪灾,汶川地震,他们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φ獠攀前∥蚁耄氖且恢中卸皇且恢执敌辍! ≈芏骼醋芾硭担衡我们热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不错,我们要继续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传统,并把这种精神发扬光大,在实际行动中体现自我爱国的赤子情怀,做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