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店小二的书法》读后感350字
今天我读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店小二的书法》。故事讲明朝年间,工匠们在修理号称“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时,遇到困难,“天下第一关”匾额题字中的“一”字,早已经脱落多时,难以修复。皇上出重金悬赏,希望有高手可以挥毫补上。可是书法家们都无能为力。一个店小二却想尝试。人们都说他不知天高地厚。而店小二却拿起一块抹布,蘸上墨水,大喝一声“一”,十分干净利落地写了一个“一”,和原来丝毫不差,人们都惊叹不已。
我十分佩服店小二的勇气。他凭着自己的勇气和专注的精神完成了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他没有经过书法的训练,却能把“一”写得那么好。其中的奥秘就是专注。我想如果我们在学习上能够那样的专注,我们的学习成绩一定能不断进步。我们专注去写字,我们的字也一定非常地漂亮。只要专注,再困难地事情我们也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