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摘》读书心得
《青年文摘》读书心得一:
《青年文摘》是一本月刊,它其中的每一篇文章都耐人寻味,发人深省,能够触动人们心底最隐蔽的那根叫做“感动”的弦。
前几天,我读了《青年文摘》这本书,一篇叫做《天使的翅膀》的文章使我感触良多。
《天使的翅膀》讲的是女主人公的哥哥阿立的事。阿立的父亲死后,原本品学兼优的阿立突然堕落成一个地痞流氓,并且一直用拳头逼女主人公好好学习,而他自己却瞒着老母亲和妹妹去当危险但报酬很高的私人保镖养活着她们。这些事情直到他被人杀害后他妹妹才知道。
看完这篇文章,我哭了。其实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藏在心底。外表凶狠的人,往往有一颗温柔的心,就像刺猬长了一身最硬的刺,却只是为了保护柔软的腹部。俗话说:大爱无声。我们各自用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们最亲的人,但却无声无息。有很多不会表达爱的人,都不是口头说出爱,而是默默关心着他人。这种爱隐藏在他人身边,无处不在。而接受者却不以为然,甚至感到反感。这就像父母对我们的爱:早上上学,桌上的一袋热好的牛奶;下雨天,书包里莫名其妙出现的一把伞;晚上回家,被擦得闪亮的书桌……我们对此麻木不仁,而他们却花费了许多精力。我们渴望有知音,有能用心与之交流的人,但我们却忽视了身边一直渴望与我们进行沟通的人。这难道不是对他们的一种残忍吗?……我们现在身处的是一个近乎冷漠的社会,只有爱与善良才能温暖社会,照亮社会。所以我们需要一双发现爱的眼睛,一双感激爱的手,悄悄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一点一点温暖社会! 《青年文摘》读书心得二:
一直以来我都是《青年文摘》的忠实读者,老实说我不是很喜欢读那些厚厚的着作,比起那些,我更喜欢读文摘,每看完一期的《青年文摘》,我都觉得我对生活又了解了很多很多,突然间好像有长大懂事了很多,不知道你们是否跟我一样有着这样的感受呢?
在《青年文摘》里,我尤其喜欢看“青春风铃”这一部分,它所描述的爱情故事就好像发生在我周围的一样,读着它就好像在读着自己的生活,那么形象生动。它让我觉得爱情是一件如此美好的事情,虽然很多情侣都因为种种原因而错过彼此,不可否认,那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然而那又是一件很值得让人回味的事情。遗憾也是一种美,没有什么是十分完美的,也许正因为这样,所以才显得更加珍贵吧!我是一个没有谈过恋爱经历的女生,所以我不能够真正体会到那种让人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我始终认为要想拥有一份真正的爱情并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而是需要经过种种磨难和考验才能得到它。无可置疑,这个过程是漫长而痛苦的,但我坚信最后迎来的将会是晴天。我讨厌那些把爱情当儿戏的情侣,一个人的一生能谈几次恋爱呢,人的一生能有几个青春呢,我想大家都心中有数,不需要我说。但话说回来,爱情本来就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没有谁能给它下一个特定的定义,也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有深刻的体会吧。不管怎样,我始终相信那份属于我的真爱就在不远处。
《青年文摘》里面最真实的应该是那些人物传记吧,不管是平凡的还是不平凡的,每一个故事都让我感动,让我坚强,让我佩服。在那些人当中,有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的科学家,有为广大人民群众作出奉献的伟大人物,也有为自己的梦想不断拼搏,坚持,努力而永不言败的勇者……他们所做的事都是值得我们肯定和支持的,在我看来,他们的人生是灿烂精彩的,是充满芳香、充满喜悦的因为那是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的成果。一直以来,每当我遇到不如意的事,我总是对自己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不了重头来过,又不会死人,比起很多人,我幸运多了,没有什么可抱怨的。所以每一次我都挨了过来,不管你们信与否,我都觉得每个人在自己遇到困难的时候都需要来自精神上的鼓励和支持。当你们遇到挫折时,想想那些同样经历过像你这样痛苦的人吧,别人都可以做到,为什么你就不可以呢?相信自己不一定会成功,但不相信自己就一定会离成功越来越远,永远到达不了那辉煌的成功殿堂。
《青年文摘》里出了上述的以外还有很多很多让我感动的文章,例如那些关于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故事,那些教我们如何做人做事的文章,在文摘里面,你可以一下子学到各种不同的知识和道理。真的,因为《青年文摘》,我的人生旅途才不会显得那么孤寂和忧愁,因为它,我的生活才能在它的指引下拥有更多的快乐回忆,拥有了更多的欢声笑语,拥有更多的勇往直前的勇气。因为有它,所以我会好好活下去,把人生的每一天都活出精彩,我要打造属于我的天堂。 《青年文摘》读书心得三: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读好书是一种修养,一路走来,幸好有《青年文摘》,通过读书,我收获着感动,学会了珍惜
为家乡立人的北大中文系硕士毕业生李志文毅然放弃了大城市安逸的生活,背起行囊回到偏远的农村老家办图书馆,希望为家乡的未来做一份贡献。虽然收效甚微,但他依然在坚持,他的行动终将照亮一方夜空。
平凡的“猪肉佬”曹红星本可以过着富足的生活,但它却是几百个孩子的父亲,为挽回因贫困而辍学的孩子,他接连收留了几百个孩子,他的家就像一个寄宿制学校他和妻子把孩子照顾的无微不至,他的行动传承者真善美,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火炬。
如果上述两个人的事迹给我的是感动,而于娟却让我学会珍惜生命。28岁的她事业刚有成就,家庭幸福美满,孩子聪明可爱,而上天却给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在一次体检中她竟然查出有癌症,在同癌症做了艰苦的斗争后,她输了,离开了她深爱的世界。生命如此脆弱,希望我们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朋友亲人,珍惜每天拥有阳光的日子,保持一颗永远年轻的心,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印度传统而现代的社会,日本核辐射的影响,日常理财等,《青年文摘》开拓了我的视野,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有益的影响。就像一个心有灵犀的朋友,书香伴着花香,让我收获着感动希望走的更远。
《青年文摘》读书心得四:
周末了,天气变得很冷了,坐在房间里,不时感到一丝丝凉意。我闲着无聊,找来一本《青年文摘》翻了翻,正好翻到一篇标题为《真理是怀疑的影子》,于是我认真的看起来。其实作者在这篇文章中写下的只是一件小事,但读起来却让人深思。
一位法国教育心理专家,给法国小学生和上海的小学生做了一个同样的测试题:一艘船上有86头牛,34只羊,问:这艘船的船长年龄有多大的?法国小学生的回答是,超过90%的同学提出了异议,甚至嘲笑老师的“糊涂”。上海学生的回答是,有90%的同学认真的作出了答案,86——34=52岁。只有10%的学生认为此题荒谬,无法解答。综上所叙,法国学生90%答对了,而上海学生仅只有10%答对。从而,这位法国教育心理专家引出的话对我真的颇有感触,“应当教育孩子尊重老师,但更要教育孩子敬重真理。怀疑并不是缺点,总是没完没了地怀疑才是缺点,只有敢于怀疑,才能减少盲从。有怀疑的地方就有真理。真理是怀疑的影子。”
现在的我虽然是一位老师,其实也应该不断的学习,不断的阅读这些富有教育和启发的文章,尤其是像这种杂志,看似简单,但书里面却包含着丰富的哲理。让人从中学到很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