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摘》一路陪我走来
16年过完年,刚开学没几天的时候,办公室发通知让每位教师订阅一份杂志,我很高兴,并且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青年文摘》。
第一次接触这本杂志,是在高中时候。那时候的学生基本没有手机,不像现在一样班里很少能看到杂志的影子,学生下课都是在看手机。那时的我们学习感到枯燥之余就是看杂志,班级上空飞梭的杂志主要是《读者》、《青年文摘》、《意林》、《时代影视》、《故事会》,我看的最多的就是《青年文摘》了。有时会省下生活费到路边报刊亭买上一本,四元一本,崭新的,凑上前去会闻到淡淡的纸香。每次买来,自己都要先看第一遍,然后才会给别的同学借阅。包括里面彩页的广告,都会细细欣赏。
平凡的故事,质朴的语言,像一位老者,在一棵大榕树下给我们讲故事,都是简单的小事,简单的道理,却散发出深奥却不难懂的哲理。我们在一旁吸收着她的芬芳,空气里满满的都是氧气,感觉像置身瀑布旁,树林中,花园里。她没有《读者》里的故事深奥,没有《意林》里充斥着太多的“心灵鸡汤”,她就是那样的朴实,让我感觉不到一点隔阂。觉得无趣时,会拿出她,看上几篇,像品一壶上好的龙井,回味悠长。
感悟人生、成长笔记、青春风铃、爱情讲义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栏目。尤其是青春风铃,里面的青春小故事,看了让人心情舒畅,欣喜,心中的小鹿在奔跑„„ 《青年文摘》就是这样一本杂志,总能用它丰富的内涵激励我。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本本薄薄的小册子满载着真情,向我展现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帮助我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这个社会,提供给我很多的经验,分享许多的感动于欢乐。 这里有一个没有\"绿卡\",没有固定收入,却在美国将三个子女培养成博士的中国女性的故事,她只为完成丈夫临终时的遗愿和维护一份中国人的尊严;这里讲述了一个身患绝症的少女,如何用自己的真诚和乐观为网友送去温馨,最后在键盘前凄然而逝的故事……就是这些平凡人身上每天发生的一件件发人深思的时间,订成了这一本本看似轻巧,实则沉淀淀的《青年文摘》。 对于这样的一本读物,我发现它的帮助绝不亚于一位良师益友。它包含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亲情、友情、爱情,或许有些故事还太深奥,现在的我还无法彻底理解,但它能够帮我少走许多的弯路。
不是一定要等亲人都老去之后才感觉到亲情的珍贵,不必一定要尝到失败的苦痛后才会对成功充满渴望,也不用一定要到自己年纪一把的时候才去珍惜所拥有的每分每秒。《青年文摘》,这本一看书名,就知道适合我们这种\"青年\"来阅读的刊物,我很庆幸自己的生活中能有这样的一个\"朋友\".别笑我不够现实,老是沉醉在这一个个并不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中。《青年文摘》教会了我如何对待生活。每次捧读它的时候,总觉得自己仿佛能和书中的一切交流着彼此的思想,它早已成为我忠实的朋友,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