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摘读后感
在我课余读书的时光里,《青年文摘》一直是我的挚爱。也许你看过,也不知你怎么想,但是我喜欢它,是因为它的“杂而有味”。
它就像一个装有无限精彩的潘多拉魔盒,丰富的内容、多样的文体、各式的文风,无时无刻不吸引着我。
最近的一期里,让我仍然记忆犹新的是一篇名叫《七十三号的爸爸》的文章,整篇文章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十岁的小昭有个在外做生意的爸爸,从不回家,却经常与小昭写信,告诉他自己住的地方有多么美丽。终于,小昭忍不住对爸爸的思念与好奇,千里迢迢地来到了爸爸所说的那条路。可是,出现在他眼前的却是一所戒备森严的监狱……
看完这篇文章,我想了很多,先是为小昭独自跋山涉水的勇气所惊叹,再是被小昭的爸爸多年来给予的希望所感动。
勇气是智慧与力量的表现。它既是一支无坚不摧的矛,又是一块无尖不挡的盾。有了勇气,就有了力量去冲破一切艰难险阻;有了勇气,就可以无畏同厄运去抗争;有了勇气,就能汇荡洗涤污垢的洪流奔腾入海。
文章中最震撼我的还是小昭爸爸那种充满希望的爱,他为了不让孩子觉得自卑,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在信中竭力地在小昭的心中塑造一个神圣的形象,让他健康快乐地生活。这种爱虽不是惊天动地,但足以让人潸然泪下。
父爱、母爱一直千年来人们歌颂的话题,是因为它们纯洁、无私、伟大。自古至今,哪一位成功人士的背后没有一份无言的爱?
看来,世之珍惜者,莫过于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