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船借箭读后感
这个星期,我们学习了《草船借箭》这篇课文。其中,最让我敬佩的是诸葛亮,他神机妙算,即懂天文,又懂地理,还知人心。他知道周瑜的险恶、嫉贤妒才;知道鲁肃的忠厚诚信;更知道曹操的谨慎多疑。他对每个人都了如指掌,所以,他可以借到这十万只箭。
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要他十天早好十万只箭,以此陷害他。但是诸葛亮足智多谋,用妙计向曹操借箭,十万只箭三天交付周瑜,周瑜自叹不如。就像周瑜一样。而诸葛亮却心地善良,而且善于动脑,有困难会及时动脑,很快想出解决的办法。那为什么我不能呢?现在我明白了,我们要善于动脑筋,遇到困难要镇静,要好好把心静下来仔细的思考思考,这样就会想出来了。嫉妒心不可有,有了嫉妒心,好人也变坏,像周瑜那样,心里嫉妒心很重,想方设法的要陷害诸葛亮,有时还会把自己给害了,这就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学了这篇课文,我知道了嫉妒心重会使一个人的心变黑,有时还会伤害到自己。所以,我们不能有嫉妒心,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