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背囊》读后感
寒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南方出版社的《智慧背囊》。
这本书里面讲了许多饱含哲理的小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兴趣的故事是《守住萝卜》。故事讲的是小白兔每天守着萝卜简单而又忙碌地生活着,大灰狼见了很不理解,于是就淋漓尽致地描述了一番尝过的口福,小兔口水都流了出来,但还是没有吃。冬天到了,大灰狼没东西吃了,这时它想哪怕有个萝卜也是好的啊!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要做个像小白兔那样勤劳朴实的人,做任何事情要有始有终坚持不懈,只有平淡忙碌的生活才是最真实最幸福的。大灰狼的懒惰、虚荣最后害的还是自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勤劳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