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妙的平安夜里,有一个小木屋里住着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男孩叫迪迪,今年十岁了,长得很结实,女孩叫麦迪,才刚满六岁。晚上,一个仙女来到他们床前,对他们说:“我的女儿病得很重,需要青鸟,青鸟是给人带来幸福和快乐的!”迪迪和麦迪决定帮助仙女寻找青鸟。
于是,他们来到仙女宫,看到很多件漂亮的衣服,忽然一道光划过,光神来了。光神先带他们来到幸福的怀念国,迪迪和麦迪见到他们死去的爷爷奶奶和弟弟妹妹,找到一只青鸟,结果变成了黑鸟。又来到了恐怖的夜宫,夜神这里有四扇门,打开第四扇门,里面有很多的青鸟,他们捉了好多只,结果一见到光全部死了。
他们又来到了光怪陆离的享乐宫,没有找到青鸟,看到了很多享乐派和快乐派,他们见到母爱快乐,母爱快乐就是他们的妈妈。他们又来到了充满希望的未来王国,见到很多未出世的孩子和他们未来的弟弟,没有找到青鸟。然后他们又来到了午夜里的墓地,墓地里有很多死去的人,连一只鸟都没有,别说青鸟了。他们又来到不平静的森林,那里栽满了树,充满了小花和绿草,有很多鸟,但是没有青鸟。
最后他们与仙女、光神和很多伙伴告别,从梦中被妈妈叫醒。他们发现,原来青鸟就是他们家的鸽子。他们把青鸟送给邻居家生病的小女孩,小女孩看到青鸟就从床上站起来了,病也好了,从此以后,他们高高兴兴、开开心心地生活。
5 我读了这本《青鸟》之后,我的感受是:幸福吉祥的青鸟在哪里?它就在勇敢善良的人们身边!它会飞走,还可以再找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