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好朋友》这个故事。它的主要内容是:在一棵大松树和一棵大榆树上,各住着一只小松鼠和一只小猴子,他们是好朋友,他们每天一起上山采野果,打松子,快乐地生活着。
一天晚上,小松鼠累了,就在树下睡着了。夜里,一匹饿狼钻进了森林,它瞪着它的大眼睛,朝小松鼠走去。可熟睡的小松鼠却什么都不知道。这时,机警的小猴子发现了那个坏家伙,它奋不顾身地从树上跳了下来,跑到小松鼠边上,抱着他,爬上了树,狼失望地走了。
过了几天,小松鼠和小猴子一起荡秋千。忽然,刮起了大风,他俩从秋千上掉了下来。小猴子把脚扭伤了,小松鼠把他送到了动物医院。小松鼠在病房里陪他,,还采桃子给他吃,很快,小猴子痊愈了。他们又可以一起玩耍了,他们真开心。
读完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我还懂得了人类是不可缺少友谊的,团结就是力量。以后,我在班级里要多帮助别人,和别人交朋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使我们的班级成为最好的班级。
读《汤姆索亚历险记》有感
我在寒假读了一本书,名字叫《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的大名叫托马斯索亚,12岁,是个聪明、活泼、淘气、不
13 爱学习的孩子,他整天在外面惹祸,屁股被姨妈打得火辣辣地疼,还被姨妈罚刷院子的围墙。他从小朋友那里骗了十张黄奖片,从校长那儿换 来了一本圣经,出了个大洋相。为了逃学,汤姆假装牙疼,结果姨妈把他的一颗好牙给拔掉了。
我觉得汤姆和我都是淘气包,也都挺聪明,我们两个人不同的地方是汤姆爱撒谎、逃学、不爱学习,而我很诚实,我爱学习。后来汤姆离家出走,遇到了好多事,一下子就懂事了,还帮他的两个好朋友哈克和乔破了杀人案。我也要学习汤姆,改掉淘气的坏毛病,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我一口气读完了整本书,写得多好啊!我希望自己也有这样的经历。
《汤姆索亚历险记》真是一本好书。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爱憎分明,它让我懂得了如何面对困难和挫折,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热爱生活。如果有时间,我还会再读一遍,甚至第三遍,第四遍…..
硬改春联
我读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硬改春联》,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古时候,有个花钱买孝廉做的乡绅,大字不识几个,却偏爱附庸风雅,假充斯文。他家里的中堂画、条幅之类的东西,都是雇人写的,他却用自己的名字落款。一年春节前,他把村里的私塾先生找来,要他代替写春联。私塾先生只好随便应付了一幅:天增日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他一听,不满地说:“什么人增寿?上联要改
14 成娘增寿。“私塾先生又气又笑,说:“春联讲究对仗,爹才能和娘对。”他忙说:“这我知道,一起改。”大年初一,他家门庭若市,拜年的客人络绎不绝。有识字的,见了门上的春联,都憋不住笑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还在假装客气,说:“鄙人才疏学浅,请不吝赐教。”大家听了,笑得更厉害了,原来春联改成了:天增日月娘增寿,春满乾坤爹满门。
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不懂就不要装懂,你可以向别人请教,直到把它弄懂为止。相反,如果你不懂装懂,就会闹出笑话,还会遭到别人的取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