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谧的夜空笼上淡淡烟云时而浮显出皎洁白月光,沟田里“咕-咕-”蛙声叫嚣着酣睡的人群,偶尔拂过夏的微风,吹乱窗边发呆女孩的短发?? 我眼前的世界很渺小,窗前的一小方空地,窗前的一小片天空,窗前的一小缕灯火??在被防盗窗窗加固了安稳的世界里有些小小的失落。 “我已经走了,我不会有是的。”
相似,莫名的坏情绪像潮湿空气里的霉斑一样滋长,不是担忧着明天的测验就是神伤着即近中考。
黎明刚刚碰碎了夜晚寂静,天边有些许微光射入,卡拉的出逃最后以失败作为结局,的确,这会让她不知所措,但我似乎在卡拉抵制的诱惑间懂了什么?? 无论是卡拉还是西尔维亚,或是克拉克,他们都在逃离某种现实存在而不想继续拥有现在的生活,每个人都对现状不满,但实际上,他们哪也去不了,因为逃离是另一种囚禁,谁也无法真正走出生活的极端。我们总在诸多不如意中消磨激情,成长就像是一把筛子慢慢淘去我们的脾性,所以这些,是我们非经历不可的宿命。我有些黯然,光的希望让我看得更清楚现实的狰狞。
马尔克斯曾说:“在生命中曾有过的所有灿烂,终究都是需要我们用寂寞偿还。”这样的生活是我必须经历忍受住的,如果想要骄傲的站在世界的顶峰,熬住寂寞,熬住这样的生活是种必然。逃不出的是生活环境,而逃得出的却是一种心情,如果你的心情未变,无论换成一个怎样满意的生活,最后终究会再一次选择逃离。
这个夜晚,我的心境由书《逃离》中的主角代跑,放空的十小时,有种超越。逃离并不是完全抛弃自己原本的生活,而是抱着这种勇气驱赶出阴霾的心情。放空,就像仰望星空的孩童嬉闹间放飞的气球,翱翔在一个自我的世界里,给忧郁的心情一次逃跑的机会,逃离开原本糟糕的心情,调整呼吸,调整节奏。runaway?? 中考已然结束,不知现在才想清可否有晚,但如果没有中考,我一定想不明白为什么卡拉最后会让自己想逃离的克拉克接走,因为我也是这样,抵制却渴求,处在矛盾边缘,但所幸我终于在一切结束后想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