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读《楼兰的忧郁》有感
读《楼兰的忧郁》有感 六三班
薛童心
读了了梅洁写的《楼兰的忧郁》之后,我的心中久久不能平静,曾经繁华热闹的楼兰古城,商贾使节络绎不绝的楼兰古城,却被沙海湮没了,这是一个怎样的悲剧,然而,这个悲剧并没有结束。
回眸我们每个人的生活,谁没有破坏环境?能够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的又有几个?
记得冬日的一天,我与妈妈收拾门前的路,就看到一个老人推着个小车儿从大北边儿下来了,定睛一看,原来车上都是劈柴和树枝。当他从我身边走过时,我清晰的看到,那劈柴是新砍下来的。过一会儿,有一辆装满柴火的车……直到我与妈妈收拾完门口后,看到了不下五辆装满柴火的车。当时我就想:山上的树有人砍却没有人栽,唉!一天若是砍五棵树的话,一年呢,一年就是一千八百二十五棵树,整座大山,又有多少棵树呢?迟早有一天,山上的树会被砍光,而那时,又将会怎样?洪水、泥石流就会肆无忌惮地吞噬了我们的家园,但那时,人们又会怎样呢?后悔?已经晚了。
人类啊,这个受到赞美的半神,没有一瞬间,你不是一个破坏者,不得不是一个破坏者,一次最无害的散步,将夺走千百个小虫子的生命;一投足,就会毁坏蚂蚁们辛辛苦苦营建起来的巢穴,把一个小小的世界塌成一片坟墓。
我可怜的同胞,让我们给树木一点关爱,还大地一片绿荫吧!让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不再挣扎吧!让我们的地球母亲不再哭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