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楼兰,一个久负盛名的国家;楼兰,一个曾经无比繁华的古老国家;同时,是一个结局可悲的古老国家。
让我们看向楼兰古国,到处是来自各地的商贾使节,处处可以听到叫卖声,马蹄哒哒声和驼铃的叮叮声,楼兰古国沉浸在无限的繁华中。可是随着人们对树木的不断砍伐,沙漠正在悄悄的逼近,终于,繁华的国家成为了历史。
我既气愤楼兰的人们,又同情楼兰的人们。他们遭受到了沙漠的吞噬,失去了家园,我同情。可因为他们的无知,是曾经是如此繁华的楼兰消亡,我又气愤。可是我们有有什么资格去指责别人!
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其奔腾不息的气势曾征服了中华每一个炎黄子孙。而后,谁又曾想到,每天被黄河冲走的泥土有多少呢?黄河上游的植被面积又是多少呢?
还记得98年的大洪水吗?这天灾本是有人而起,人类的大量砍伐,稀少的植被栓不住泥土,被水一冲,就溶入滔滔江水之中,不仅使河水变得浑浊不堪,而且,因为大量泥沙沉积,河床抬高,造成洪灾泛滥,河水断流,美丽的母亲河失去了她往日的风采。大自然已经发怒了!
这时,我不禁想到了维也纳的人民们。
在那里,人们对保护环境十分重视,在那里,人们对草坪就像对居室的地毯一样爱惜,很早就颁布了森林法。所以,是维也纳人自己给自己制造的福气。在维也纳可以看到雾蒙蒙的森林,可以聆听到孔雀和乐队的\"二重奏\",还可以享受到无比的舒适。比起谈们,我们又怎么能红着脸去指责别人!
同学们现代文明给人类带来了幸福。但是,在文明的背后,一个个问题接踵而至。空气污染。 水资源污染等,成了一个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工厂排出来的污水,废气,造成水资源,空气的严重污染!
楼兰的忧郁并没有停止,楼兰的忧郁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前车之鉴阿!然我们保护环境吧,不要让中国成为第二个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