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爷爷变成了幽灵》读后感
读《爷爷变成了幽灵》有感
这次,我和女儿一起读了《爷爷变成了幽灵》这本书。《爷爷变成了幽灵》虽然是一本绘本,但讲的却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死亡。
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叫艾斯本的男孩在爷爷突发心脏病死后,很想念爷爷,想象不出他去了哪里,终于,有一天晚上,爷爷变成了一个可以穿墙而过的幽灵回到家中与艾斯本相见,原来爷爷变成幽灵回来是因为临终前有一件事忘了做,是什么事呢?爷爷想不起来了。接下来的几天里,艾斯本一直盼望着与爷爷相见并想帮助爷爷想起那件事。在与爷爷的几次相聚中,他们共同回忆过去的美好时光和幸福生活,最后爷爷忠于想起来了,原来忘记做的事是临终前没来的及与心爱的艾斯本说再见。就这样,艾斯本与亲爱的爷爷在难舍的哭泣中挥手告别。
书读到最后忍不住流泪,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动。爷爷的死亡,是如此的平静,平静得犹如一次远行。而在小艾斯本的心中,有着爷爷生前点点滴滴的美好时光,因为爷爷的生命曾经如夏花般绚烂,而这份绚烂已经永远珍藏在小艾斯本的心中。因为小艾斯本的心中有爱。
不可避免,我们的孩子也会遇到身边的亲人离她们而去,而在她们幼小的心灵里会怎样面对死亡呢?是否能像艾斯本一样放下对爷爷的牵挂,开始用一颗平常心来怀念爷爷;是否能在尽情的宣泄之后,学会释然,学会说再见,也学会生活呢?
就这样,《爷爷变成了幽灵》用平静的道别将死亡呈现在我们的面前,教给了我们面对死亡的态度:生死之间并非不可逾越,生死两相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