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第:《拜拜慢性子幽灵》的读后感
暑假里,读过《拜拜慢性子幽灵》以后,我在这本书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仿佛我就是那个主人公仁雅。仁雅和我一样,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懒”。懒惰不是说走就走的,而是要用毅力赶走它。如果没有毅力的人就会被懒惰所击败,事情一再再而三的往后推,什么事情都感觉烦,不想做。
书中有一篇故事令我深有感触:仁雅在梦中去了勤劳之国,银色精灵给了仁雅一团丝线,让仁雅把它给解开。可这是借口的丝线,解开的结越多,借口就越多,而这些借口都是为了不干活才编造出来的。渐渐的,仁雅越解越烦,最后甚至开始想念慢性子幽灵了,因为这样,慢性子幽灵又把仁雅给带走了。由此可见,懒惰是人生最大的敌人。
勤劳与懒惰就相当于天使与恶魔,每当相遇时,我总是会偏向恶魔那一方,使得天使离我越来越远,在以前看来并没有什么,只是感觉很舒服,但看了这本书以后,我才发现了懒惰的坏处,它会让我失去很多“宝物”:值得珍惜的朋友、实力、信任、梦想、经验、机会、健康……这些都是人生必不可少的,我要找回我的天使。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颗懒惰的心,遇到任何事都有不想做的心理,而你得把它给克服了,不要让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荒废掉,充足利用时间,什么时候该学习,什么时候该玩,都应该合理安排好。
这本书简直就是写我自己的。所以这个暑假我要把懒惰这个坏习惯给改正,相信自己,走出懒惰这个阴影,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通过努力让自己的每一天过的充实而有意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就可以串联成我们的未来。
从我做起,好好生活,快跟懒惰说拜拜吧!做一个勤奋的人,只有心怀梦想和毅志力,懒惰才会没有立足之地,不然的话,嘻嘻,那慢性子幽灵就来找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