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这么一句话: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这是冰心奶奶所给我们读书的话。冰心奶奶他长期为孩子写作,是我国最早创作儿童文学,对儿童影响很大的作家之一。
《忆读书》这篇文章是冰心奶奶写的。我很喜欢。主要写了冰心奶奶回忆小时候的事情。她从四岁开始读母亲交给她的国文教科书。还读我国的四大名着,有时还读错字。遇到不认识的,只读半边。读到《三国演义》还忘了不知什么时候才把书读到“分久必合的结局。她小的时候写作文曾被老师在作业本上写着“柳州风骨,长吉清才”的句子。读到《满江河》最使冰心奶奶动人的是李易安的《声声慢》。看到《红楼梦》里厌烦的人,到中年后才知道一个朝代和家庭的兴亡盛衰。
从冰心奶奶读过这么多书中,她体会到:物怕比,人怕比,书也怕比。 读书,确实好。不仅可以开阔视野;提高自己的修养,还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等。对于爱书或喜欢书的人来说,用手轻轻抚书,甚至能感觉到书的温度和脉搏杯杯的跳动。读书让我感受到智慧的光泽,犹如登山一样,好像眼前那瞬间呈现出仿佛九叠画屏般的开阔,让我平静坦然地度过每一个晨曦和黄昏。 在我们学习、生活和成长过程中要像冰心奶奶一样,让我们在生活中也离不开书!让我们也从书中吸取营养来充实自己,这是我们读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