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书读百遍,其意自现”,这是多么富有哲理的一句话呀!没错,书是我们全世界的营养品,离开了书,也就莫过于不吃饭。由此可见,书对我们人类有多么重要!
鲁迅先生作为一代文豪,一生都酷爱读书,他曾说:“哪里有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工夫用到了读书上”,正是他这种对知识的孜孜追求,才奠定了他深厚的文化底蕴,从而为我们流下了诸如“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等脍炙人口的不朽绝句,也使我们今天还能继续领悟到鲁迅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少年儿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只有在书中我们才能找到真理,才能用先进的知识、思想武装自己。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每一次科学发明、社会进步不都是人类从书——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所探索创造的吗?
由此可见,书与我们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在书海中,我们可以学习和掌握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从而为我们的社会服务。现在,国家提倡“科教兴国”,作为建设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应该努力读书,用“海绵进水式”的学习作风,真正将书中的各类知识化为己有,这样我们才会真正成为“知识少年”,“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国家的繁荣昌盛需要我们用知识去创造,未来将由我们焊接! 读书有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源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书,是指路明灯,永不熄灭。读书能陶冶人的心灵,就如同锻炼身体一般。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认为多读书对写作是有好处的。记得文学家鲁迅曾经讲过,要把文章写好,最可靠的还是要多看书。我们在读书的时候要多积累一些好词好句好段,再把它们抄在笔记本上。还要多学习别人的写作手法和内容,这样在写作的时候,积累的和学习到的东西就可以派上用场了! “不动笔墨,不读书。”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对。读书要随手做笔记,把重要的地方都画出来。还要多和同学交流读书的体会和感想。 一本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想去的故地;一本书就是一位良师,也是一位可以倾心交谈的朋友。我们永远离不开,也舍不得,书这个知心的好朋友,这个称职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