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之立大事者,不为是超事之才,益有藏书百万。
书籍是人类的不老药,营养品,其功效能使人在有书相随的日子里感到快乐。
人在书香中长大,在书香中成长。儿时,翻开五彩的画卷,我常在金碧辉煌的童话故事中留恋忘返。《渔夫和他的妻子》中,我为妻子的贪婪和渔夫的顺从,而叹息;为灰姑娘以善良而得到的来之不易的幸福,而为她祝福。我也从中辩明了真善美,分清了假丑恶。
因为有了书,才有了古埃及、古巴比伦和古印度的文明;因为有了书,才有了华夏五千年的文明;因为有了书,人类才拥有了精神的食粮。在其中我读得更多,想得更多。书使我渐渐成长。
书可以丰富知识,陶冶性情,启迪智慧。几年来,我已与书结下了永世不灭的情感。因此,朋友,要多读书,为自己的人生添上一片精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