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像我们的粮食,你每天都不能缺少它。你可以想象,如果你一天不吃饭,你会变成什么样。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古人也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书,对我来说是一大乐趣,我每天都离不开书。
我是一个很贪玩的人。以前,我总不爱读书,不管妈妈怎样说我,我都不喜欢读书。我认为,读书是人间一大难事,书读多了,还会变成“书呆子”。所以,为了避免这些麻烦,我可以说对书是憎恨到了极点。有时,被妈妈逼迫,才不得已去捧起书,翻个几页就去喝点水或吃点东西。所以,爸妈对我不喜欢看书这个毛病,很是头疼。
一次,我正在做数学题时,一道题目把我给难住了。我绞尽脑汁地想,却怎样也想不出来,这时,我将目光投向了那本《数学题一点通》,看了那道题的解题方法后,我的脑子里立刻有了思路,急忙去做了起来。经过了这件事后,我对书的方法改变了,我开始爱看书了。
开始,我很喜欢读《绿色童话》和安徒生童话》。我非常能体会《卖火柴的小女孩》的不幸遭遇。我还很喜欢那些有情调的小故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年级的增高,我不再只看哪些童话故事了,我开始读一些名着。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我非常钦佩诸葛亮的聪明才智;但当我读到海伦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时候,我又想:海伦的眼睛虽然盲了,但她仍然坚持写作,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这些感动人心的名着,常常使我流泪,我想:只有多读书,才能体会到书中的情感吧。
“要读书,读好书”,冰心奶奶的这句话常常在我耳边回荡。是啊,只有多读书才能获得的知识。那么,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