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有感
如果说,文字是精神的食粮,那么,读书则是一种精神享受,是精神的散步和漫游。就像我们一日三餐中的盐和佐料,它们虽然不是生活的主旋律,但是它们会使我们的生活更有滋有味,更丰富多彩。
书就是社会,一本好书就是一个好的世界,好的社会。它能陶冶人的感情和气质,使人高尚。书,将我们带入一个比现实更为深邃的精神空间,让思绪任意驰骋;读书,将灵魂升华至一个纯真的高度,审视自己,思考人生。读书,让我们有力量抵御世俗的种种诱惑,使浮躁的心灵得到抚慰,变得宁静而平和。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提高文化品位,提高生活质量的最佳途径。读书有如我们的一日三餐,它是根据我们的口味、嗜好有所选择的。好书似春风化雨,愉悦性情,营养身心;坏书如饮鸩止渴,蹉跎岁月,消磨意志,颓废人生。
读书是一种心灵的活动。读书,不但陶治人的性情,净化人的心灵,滋润人的精神,更能开阔人的视野,促使人的思想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