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一家餐厅接纳了一名中国留学生做服务员。老板说:“盘子一定要洗七遍,按洗的份数给工薪。”他的工薪比谁都高,怎们回事呢?啊!他竟然为了金钱而不遵守约定只把盘子洗了一遍。结果被老把那发现炒了鱿鱼。
读着读着《一定要洗七遍》,我陷入了沉思中。 为什么?许多人都在问。是啊,为什么?为什么为了一点点金钱丧失了自己为拥有而最自豪的东西?为什么为了一点点金钱去欺骗相信你的外国人?为什么为了一点点金钱去当一个外国人不再相信的人?难道为了谋生,别无选择的话语是一个理由么?不,绝对不是!有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男人把一袋米给了一个乞讨者,可男人不知道里面有妻子的金戒指。第二天,男人在门口发现了那个金戒指,那就是贫穷的乞讨者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诚实。
你连乞讨者都不如,他知道什么东西是他的,什么东西不是他的,可你只知道意味的索取。或许你拿到他会幸灾乐祸。可你活着毫无意义了! 当那个留学生被排挤出那个城市,作为国人,你会怎么想? 作为人,就应该有诚实。人之初,性本善。让我们去保持原有的那份清纯吧!不然,你将像这个留学生一样,在一遍与七遍中,迷惑了自己。多并不代表好,或许少能带来更多幸福。
正如我一样,一次,我不小心将妈妈最名贵的法式香水打碎了,我想妈妈说了实话,妈妈没有骂我,反而给我做了一顿好吃。一个人的诚实的品格多么需要呀原来,诚实会使人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