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小猪寻宝记
三只小猪历险记
很久以前,绿色的森林里住着三只小猪,因为家里很穷,没有什么朋友,可是兄弟三人的感情却很好,都会把好东西给自己的兄弟。他们三人很勤劳,每天早晨醒来,都会到森林的果园里采果子,然后把果子运到皇城的集市上去卖。瞧!他们正哼着小曲儿一起赶着车去集市呢!他们三人就这样边走边唱,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集市,集市上到处传着叫卖声,“哎,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这可是好东西啊!快来买呀!......”他们兄弟三人连忙把车靠在一旁,三人分工把果子分到三个大篮子里,也学着叫卖:“哎,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这儿有新鲜的果子,快来买呀!”不一会儿,就引来了大批的顾客,大家纷纷抢着说:“给我来一斤吧。”“我也要,给我来个二斤呗”......他们三人忙着称重量、收钱、找钱,哎呀!一会儿,三大篮子的果子卖得差不多了,都能见到篮底了。太阳也快下山了,兄弟三人一边收拾着,一边还说:“哥哥,明天我们要多采点果子,再来这里卖。”猪大哥说:“好嘞!”于是他们又边走边唱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兄弟三人很早来到了果园,边采着果子边唱着小曲儿。突然,园子里发出西索西索的声音,他们围起来一起剥开树枝,一只雪白的小兔子蹿了出来,身体不停地在发抖,猪大哥说:“小兔子,你别怕,我们不是坏人,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你的朋友呢?”小兔子没有说话,只是一直盯着他们三人看。猪二弟问:“喂,小兔,你怎么不说话呀!我们又不是大灰狼,你用怕啊!”小兔子还是没有回答。猪小弟急了:“我们问你呢?你怎么不说话呀!真是急死人了!你的朋友呢?你的家人呢?你的家在......”猪小弟还没说完,小兔子眼眶里含着泪水,他们三人都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小兔子终于开口了:“我,我,我是公主的朋友......我和公主出来郊游,半路上碰见一位老奶奶,她说:“她的脚碰到了石头,走不了路了,我善良的公主就上前去扶着她,可是,谁想到,她是大灰狼扮的,他一把抓住公主的手,一把把我丢了出去,我醒来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可恶的大灰狼,我们一定会为你就出公主的,小兔子你别哭。”猪小弟连忙说道。猪大哥把猪小弟拉到一旁,“你呀!怎么能随便答应人家呢?我们怎么可能斗得过大灰狼呀!”“大哥,你是不是怕了,怕了你就别去,我一个人去就公主,......”猪二弟上前拉住猪小弟,“三弟,你怎么能这么说,大哥也是担心你嘛,我们兄弟三人一条心,一定能打败大灰狼的”。说到这儿,在一旁的小兔问:“你们真的愿意帮我吗?这样你们能帮我救出公主,我们国王一定会重重赏你们的!”“我们才不稀罕你们国王的财富,即使是普通的人遭到危险了,我们也会挺身而出的。”他们异口同声的答道。
第三天,猪兄弟三人和小兔子一起来到了大灰狼的家,他们躲在他家的花园里,爬上窗台,往屋里看,只见大灰狼穿着一身新郎装,“天哪!我可怜的公主......”“让我去找找公主。”猪小弟慢慢地、轻轻地往旁边挪,来到了另一间房间,只见粉色的背影,他心想,这一定就是公主吧。咚咚咚,咚咚咚......公主转过身四处寻找声音,“公主,我这儿呢,”公主赶紧走到窗前,“你是......”“我是小兔子的朋友,你别怕,我们都来救你啦!”猪小弟轻轻地打开窗户,慢慢爬进了房间,公主:“快,你快从这里爬出去,趁他还没发觉,”“那你怎么办呀?”“我不会有事的,你放心,公主。出去后,你就到花园里,他们在那儿等你呢?快去吧!我亲爱的公主。”然后,猪小弟,关上窗户,穿上了红色的新娘装,坐着,盖上了红布。踏 踏 踏,脚步声越来越靠近了,嘎吱,门开了,“我亲爱的公主,哦,即将是我的新娘,哈哈哈。别害怕,虽然我长得难看,可我是很爱你的。”大灰狼小心地掀开红布,啊!把红布甩到了地上,顿时脸涨得通红,鼻孔里都在冒火。“我的公主呢!怎么会是你这只蠢猪!你把我的新娘弄到哪里去了?“你别生气啊!我不是在这儿吗?哈哈哈,你也不看看你自己,长得丑,心肠坏,善良的公主回家给你,真是笑死我了!嗯哈哈哈......你快点逃吧!现在说不定全皇城在追捕你呢!猪小弟的话没说完,大灰狼连忙啪地门一开,大步飞快的逃走了,还没来得
急穿鞋呢......猪小弟呢?不慌不忙地从屋里走出来回家了,边走边哼着小曲儿......第四天,猪兄弟三人照常推着车来到了集市上,等他们还没把车靠在边上,突然,远处走来一列整齐的队伍,“快看,快看,这是皇家的队伍,是公主和国王诶”“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吗”“是咋们的公主要嫁人了?”大家像树林里的鸟儿一样,叽叽喳喳,你一句我一句。只见,最前面的指挥右手向上一举,后面的队伍立即停了下来,猪兄弟三人惊呆了,从马车里跳出了一直雪白的兔子,“嗨,我的朋友们,我说过,只要你们能救出公主,我们的国王会赏赐你们的!看,这是我们的国王。国王慢慢地从车里走出来,高大威武的样子让他们三人从下一直把头仰得高高的,“哇!大哥,我第一次看到国王,他原来那么的高大啊!”二个弟弟一起说道。“就是你们把我的公主就出来的吗?我亲爱的朋友,谢谢你们,你们要什么赏赐,你们尽管提,我一定会答应你们的!”公主和小兔在旁说:“你们不用怕,你们想要什么就提吧!我的父王会答应你们的!”猪小弟首先迈出了右脚,走到了国王跟前,“亲爱的国王,我们兄弟三人不需要什么赏赐,我们很高兴能救出公主,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做好的,对于我们而言,这只是一件小事,换了别人,我相信他们也会这样做的。”国王微微点了点头,随后,笑着说,“这样吧,我叫卫兵帮你们设一个摊位,以后这里就是你们的果子店了!这样你们应该能接受吧!”猪兄弟三人弯下腰,谢谢国王。接着,国王和公主回到了马车里,小兔对猪兄弟三人挥了挥手,指挥把右手放下,整个队伍又开始行进了......后来的每一天,猪兄弟三人还是这样,每天唱着小曲儿,把车推到集市上来卖,好像什么也没改变,他们继续这样叫卖,生意也一直这么好,兄弟的感情也一直很好,朋友呢......公主和小兔子应该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