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宝路上骆驼会想些什么?
要求:用第一人称,根据骆驼的行为作合理想象 2.献计献策
目前我国土地沙漠化问题十分严重,沙尘暴不时侵袭内蒙、甘肃、北京等地区,造成严重危害,而我们身边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也不时发生,作为二十一世纪的主人,我们以什么实际行动来改变目前这一状况呢?请用你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帮助老师描绘一幅美好蓝图。(可参考课前准备的有关治理沙尘暴的资料和有关水污染、空气污染的资料) 教师让学生观看课前准备的有关沙尘暴和环境污染的电影片断。 学生看完影片后, 提出自己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