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记者――大漠寻宝记》读后感
我在假期中读了一本《老鼠记者--大漠寻宝记》的课外书,我被书中的故事情节深深的吸引住了。
书中讲述的是杰罗尼摩〃斯蒂顿家族去蒙古国的戈壁沙漠寻宝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困难:被神秘老鼠跟踪、古老地图被骗、遇到威力强大的沙尘暴,后来,是蒙古老鼠救了他们。他们没有被困难吓倒,勇往直前,最后还找到了宝藏,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通过这本书我明白了二个道理:一是杰罗尼摩的机智勇敢和遇到困难并不放弃的精神感动着我,做任何事情都要勇敢自信,有毅力,遇到困难不能退缩。二是真正的宝藏是友谊,友谊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能让我在几万公里、几亿公里也能感觉到家的温暖。真正的友谊非常罕见,而且像宝藏一样珍贵,因此,当你遇到的时候千万不要让它从你的手中溜走!